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土地市场“寒流”阵阵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5 08:39

[摘要] 2015年泉州土地市场的状况,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2015年上半年大泉州各区、各县市土地市场成交(包括住宅、商业、金融类用地)共42宗,成交土地面积达97.7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为25.53亿元。虽然年初的楼市首场土地拍卖火爆,但是到了3月份之后,开发商拿地的步奏放缓了,也更加的小心谨慎。

长期以来,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土地之于楼市就像是地基之于楼房,土地市场的好坏总是与楼市的兴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论土地市场出现多么细微的变化,都会马上传导到房地产市场,并终表现在房价上,而房价和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又会进一步推动土地市场加速动荡。

回顾下2015年泉州土地市场的状况,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2015年上半年大泉州各区、各县市土地市场成交(包括住宅、商业、金融类用地)共42宗,成交土地面积达97.7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为25.53亿元。虽然年初的楼市首场土地拍卖火爆,但是到了3月份之后,开发商拿地的步奏放缓了,也更加的小心谨慎。

相比较前几年的明星房企的大规模进驻泉州,今年仅有恒大地产入主晋江。2015年2月26日下午16时,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出让位于晋江桥南的一宗商住地块——P2014-9,该地块土地面积为57068㎡,总建筑面积为134680.48㎡,经过中骏和恒大两大房企的激烈“争夺”,终该地块被恒大集团福州有限公司以4.39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3259.57元/㎡。

泉州恒大御景湾(价格动态户型论坛装修案例)

那么,泉州下半年的土地市场还是要继续像上半年那样的冷清吗?其实不然,伴随着泉州楼市下半年之后的回暖迹象,迟迟没有动作的土地市场也开始躁动了起来。7月1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一则关于拍卖出让泉州开发区清濛园区3宗商住用地,包括2015-4号地块、2015-5号地块、2015-6号地块等三地块的公告一出,原本沉寂的土地市场瞬间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可是,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而归,被市场寄予厚望的这三宗商住用地均转流拍。

这场土拍虽然宣告了不战而退,但是在7、8月份这个‘淡季不淡’的节点,企业都在加速的去库存,后续企业势必需要拿地补仓布局以后续市场,拿地也成为了同等重要的事。而且在政府方面,推地节奏的加快也有助于推动土地成交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