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松绑“红包”送出 泉州楼市“银十”有望

泉州晚报  2014-10-13 09:16

[摘要] 9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且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9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且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国庆节前央行调整“认贷不认房”房贷政策后,7天长假被认为是检验该政策效果的契机。不过,就泉州楼市在国庆假期的表现而言,虽然看房人数出现明显增加,但拉动销售的直接效果还未显现。

本地

看房人数增加 提振市场信心

记者从泉州、晋江等地一些楼盘售楼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售楼部人气较之前有所回升,看房人数明显增加。

世源江湾国际营销总监蔡华栋认为,近期政策利好消息不断,让一些准购房者跃跃欲试。继“闽八条”之后,晋江颁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接下来1年提供多项优惠政策,促进住房消费。该政策针对首套房政策、普通住宅认定、教育与购房落户、海外侨胞等的购房均有所放宽。而国庆节前央行的房贷政策,更是给低迷的楼市刮来一阵暖风。

津汇红树湾营销总监苏学圣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公布的利好,加上国庆期间红树湾售楼部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红树湾售楼部看房人数明显增加。可以说,“9·30”房贷新政确实给市场、客户信心,但能否快速奏效,还要看金融市场与房产市场的供给需求关系能否平衡。

观望心理仍存 或促改善型需求

“市场要快速回暖,需要银行的政策细则快速落地。”浔兴地产营销副总经理韩琪告诉记者,黄金周关注浔兴格林春天的客户确实有所增加,而且格林春天二期欢乐颂的认筹情况表现不错,但不少客户仍存在观望心理,亟待政策细则的进一步落实。

“之前只听说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对已经还清房贷再买房的,按首套房认定,还有一些银行可能办理过几笔这样的业务,但并未全面放开。无论站在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的角度,都希望银行政策可以尽快落实。”江湾国际营销总监蔡华栋表示。

韩琪认为,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住房金融新政策,不仅放松了银行首套房贷认定标准,还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融资定向投放至房贷市场,同时取消针对外地人及三套房的限贷令,这样的刺激力度无疑让更多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需求人群重拾购房信心。“9·30”新政对改善型买家来说犹如一剂强心剂,晋江房价本来就不高,很多有改善需求能力的购房者,由于之前的限房限贷政策压抑了需求,这个政策的出台,尤其有利于改善需求型客户进入市场。

推荐阅读:

建行宣布执行房贷新政 报告显示房产投资意愿回升

泉州部分银行已执行房贷新政 全面落实指日可待

厦银行执行首套房认定新规 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

泉州多家银行开始落实“认贷不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