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激起楼市千层浪 引发本土楼市走向新猜想

海峡都市报  2013-03-01 14:59

[摘要]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举措发布后,在各地楼市激起千层浪。随后,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贷款利率再度上调,房产税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住房公积金贷款缩紧等传闻,更是不绝于耳。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包括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增加供给、做好住房保障等五大政策措施(简称“新国五条”)。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举措发布后,在各地楼市激起千层浪。随后,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贷款利率再度上调,房产税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住房公积金贷款缩紧等传闻,更是不绝于耳。

泉州楼市亦是如此。诚如泉州行业人士所言,虽然泉州属于二、三线城市,政策的影响会滞后,但是,新年伊始,来自国家宏观调控的新动向,同样引发各方人士对泉州楼市未来走向的猜想和探讨。

“新国五条”是否是楼市未来调控加码、从紧的信号?近几月以来楼市成交量上涨的趋势是否将改变?开春之际,本报《房产周刊》与房地产界人士展开交流、探讨,共同开春楼市新趋势。


观点1:二三线城市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月份房价数据显示,53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这是继去年下半年楼市持续回暖后,涨幅城市较多的一个月。同时,不少二、三线城市对于今年房产的预期良好,以至于新房源价格出现了波动。

在购房成交量提升、价格现回升迹象之际,一条备受关注的“新国五条”政策,随之发布。“我认为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是未来调控的信号”。泉州房地产界营销人士陈坤庭认为,调控政策的出台,在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他说,其目的在于引导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而不是控制和打压房价

他的观点得到其他人士的认同。泉州阳光海岸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伟谈道,从目前状况来看,其实主要是基于当前市场的较热预期。从2010年调控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的调控政策。而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房价上涨预期,国家出台了“新国五条”政策,从而对房价增长过快的城市,起到调控的作用。

而厦门聚贤庄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志坚认为,“新国五条”的推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发展及房价调控的立场和态度,也是对目前房价有较快增长的二、三线城市的一种警示。

与此同时,福建金爵营销策划中心总监郑启忠认为,房地产市场走向起伏不定,而此次的新举措,在于表明高层对房地产调控基调和态度。从今年1月份楼市的情况来看,不少地方现升温迹象,而这个时候新发布的调控政策,有助于市场理性。

推荐阅读:

3月17日福厦漳泉四城联动看房团报名

限购灰幕调查:公职人员受贿后更改后台数据

楼市调控房价控制地方配套政策或将再次加码

3月17日福厦漳泉四城联动看房团火热征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