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交社保不能给外地父母贷款买房?

海峡都市报  作者:潇璇  2013-03-01 15:37

[摘要] 据了解,根据规定,外地户籍人士在泉州买房,必须提供一年的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徐先生的父母没有在泉州工作过,在这里从未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显然不符合相关条件。那么如果要在这里买房,有没有变通的方式?

没纳税、没社保 无法申请贷款

徐先生所咨询的问题并非个例。据了解,近年来,在政府的相关政策下,越来越多外地户籍人士在这里工作、购房,成为“新泉州人”,其中不少新泉州人将父母接到身边养老,而原有房产随着孩子的长大不够住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一些经济能力不错的便萌生为父母买房另住的想法。

不过,如果购房时需要申请贷款,那么这事的难度就增加了很多。以徐先生咨询的问题为例,记者致电泉州房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非本地居民,如果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能申请购买住房贷款,具体可咨询银行。

随后,记者致电泉州多家银行得知,徐先生父母要申请购房贷款,首先涉及年龄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多数银行对申请贷款的年龄上限为男性65岁、女性60岁,个别股份制银行可延伸到男性70岁、女性65岁,但可能需要子女做担保。

其次,根据相关规定,外地户籍人士在泉州买房,必须提供一年的个人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否则无法发放住房贷款。无疑,这些对于徐先生父母来说是一大门槛。

户口可投奔子女 跨过政策门槛

对于徐先生父母的情况,有行业人士表示,其父母可以申请户口投奔子女,取得泉州户口之后,再用当地户籍的身份购房。这样一来,即便是没有缴纳社保或纳税,也可以申请贷款购房。不过,由于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年龄有上限规定,徐先生父母申请贷款的年限可能很短,且可能需要徐先生做担保。

至于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登记的办理手续,记者从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的户籍政策得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1958年1月9日)规定,父母可投靠子女落户,需提供的申报材料有:申请报告、子女和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迁出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等。

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龄、身边有否子女限制,根据本人意愿,可投靠其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子女落户。其中,省内迁入的采用网上迁移,省外迁入的需办理《准迁证》,并凭《准迁证》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再持两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办理不需要收费,但如果更换户口簿,需6元工本费。

3月17日福厦漳泉四城联动看房团火热征集中

推荐阅读:

闽住房公积金新规 市民节后贷款40万降至3.7万

泉州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暂维持原样

农村金融服务改革措施出台 农民购建房有望获按揭贷款

购房贷款值得注意的细节 “六要”和“六不要”

两银行叫停住房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