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整治7.9万处!泉州市今年治理出租屋消防隐患效果显著

泉州网   2018-12-12 09:36

[摘要] 12月10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租屋14.7万余家,整治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7.9万处,责令停止使用135家,查封125家,拘留2人,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15万余份。

12月10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租屋14.7万余家,整治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7.9万处,责令停止使用135家,查封125家,拘留2人,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15万余份。


据介绍,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户政部门,结合地址二维码门牌工作,有效整合派出所民警、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居(村)委会、微型消防站等基层力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的原则,入户访查全市所有出租屋基础信息和消防安全状况,并建立检查基础台账。

按照出租房安全等级和星级,泉州实行了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分类监管机制。消防支队提请市公安局采取每月通报排查率、约谈连续两次落后县级公安机关、3轮次督导回访等工作方法,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坚持“零容忍”态度,与公安、住建、综治、供电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从严从快打击,形成震慑效应。针对本地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各地从严查处不配合整改、不主动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出租房屋业主,从而切实强化出租房业主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泉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全市14支消防知识宣讲队、58支消防服务队和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群防群治力量5000余人,实行“点对点”入户宣传,帮扶指导各出租屋业主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有关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市消防支队及各大队紧盯出租房屋火灾预警和用电、用火、用气等环节,相继组织召开出租房整治示范点建设现场会,推广安装简易消防设施和电动车智能充电,全力提升出租房屋技防水平。目前,全市已增设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6578个、电气火灾监测系统65套、电动车集中停放点1750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