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传出房贷利率松动消息 晋江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心家房产指南  2018-11-02 18:04

[摘要] 记者从晋江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10月份,多数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利率政策,二套房普遍上浮15%。

对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始终居高不下,让购房成本一增再增。最近,传统的房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刚过,部分地区部分银行传来房贷利率出现下调的消息。那么,晋江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化?

记者从晋江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10月份,多数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利率政策,二套房普遍上浮15%。

业界人士表示,年初以来,晋江房贷利率较为平稳。但进入10月份,也有个别银行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下调对即将要买房的客户来说是一个利好,特别是对于刚需购房者,将能缓解购买压力。

首套房:多数银行贷利上浮10%

“目前,我们首套房执行的利率为5.39%,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与前几个月相比没有调整。”在采访中,厦门银行一名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该行都是执行这样的政策,没有接到调整的通知。

“首套房,我们农行的房贷利率还是上浮10%左右,与前两个月相比没有变化。”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晋江某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虽然其他城市有传出首套房利率松动的消息,但最近几个月,晋江首套房的利率比较稳定。“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晋江地区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多数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依旧平稳,但也有一些商业银行有“小动作”。比如,此前一些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现在普遍调整为上浮10%,个别调整为上浮15%。

二套房:部分银行有调整

对于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二套房利率的调整关系到他们还款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大多数银行二套房的利率执行的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记者走访了晋江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二套房均执行上浮15%的二套房贷利率政策。

不过,在二套房利率保持稳定的同时,个别股份制银行也出现下调的现象。比如,今年年初,晋江农商银行二套房首付上浮25%,目前,已经调整到上浮15%。

二套房贷利率的走势与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直接相关。一般二套的上浮幅度会比首套高5到10个百分点。”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介绍,比如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的时候,二套房贷利率一般较基准利率上浮15%左右。

二套房首付方面,大多数银行执行的政策是三成,也有个别银行执行四成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银行支行很可能执行不同的利率政策。市民如果购买二手房,还要看不同银行与各个中介之间的合作政策。如果购买新房,则要看不同银行与开发商之前的合作政策。在明确意向房产前,可向银行的个贷部具体咨询。

业界:未来利率波动不大

目前,有多地的银行将房贷利率下调,那么,未来,晋江房贷利率是否会出现松动?

业界人士介绍,从大方向来看,首套房执行基准或者小幅上涨10%是市场主流。想要继续下调,基本不太可能,能达到基准就不错了。

也有业界人士表示,从银行行内传达的政策看,之前房价受政策影响波动比较大,导致银行直接调高利率降低风险,目前随着房价趋稳,银行跟随国家调控政策调整稳定利率,预计未来利率波动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