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 租房价格连续7个月上涨

南都报   2018-10-18 09:29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记者注意到,9月我国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我国租赁房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7个月。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8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南都记者注意到,9月我国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我国租赁房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7个月。此外,鲜菜、畜肉、蛋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已连涨3个月。

极端天气致鲜菜涨价9.8%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2018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且农村上涨幅度达2.5%,比城市高0.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与去年同月相比,9月我国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和其他用品和服务等8大类价格均呈现出上涨态势。将1-9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

与上月相比,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价格上涨0.2%.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食品烟酒大类中,我国鲜菜、畜肉、蛋类居民消费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鲜菜价格9月上涨9.8%主要受夏秋换茬以及部分地区遭受台风、强降水和风雹等极端天气影响。而由于季节因素影响,鲜果价格上涨6.4%.受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影响,猪肉和鸡蛋需求增加,价格分别上涨3.7%和2.2%.

房价格已连续7个月上涨

非食品领域,七大类价格环比六涨一降。国家统计局数据指出,其中,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0.7%、0.5%和0.4%,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3%、0.2%和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2%.

值得注意的是,绳国庆在分析中指出,由于房租的上涨,拉动居住价格环比上涨0.4%,影响CPI上涨约0.0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与8月相比,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0.3%.

结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历史数据来看,这也意味着,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租赁房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7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