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鲤城区将组建“文旅集团” 推动文旅综合片区建设

泉州网  2018-08-14 10:45

[摘要] 2018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日前召开。会议透露,鲤城将组建“鲤城文旅集团”,推动古城“1+2+3”文旅综合片区建设,打响“古韵泉州·文化之旅”品牌。

鲤城区将组建“文旅集团” 

下半年推动古城“1+2+3”文旅综合片区建设 

2018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日前召开。会议透露,鲤城将组建“鲤城文旅集团”,推动古城“1+2+3”文旅综合片区建设,打响“古韵泉州·文化之旅”品牌。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介绍,围绕建设“海丝泉州”的目标,鲤城区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力度。2018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旅游总人数约347.77万人次,比增27.3%,实现旅游收入约52.44亿元,比增30.9%。

组建“鲤城文旅集团” 推动文旅综合片区建设

据介绍,“鲤城文旅集团”将由泉州鲤城宾馆、鲤城电影公司等区属11家公司组建而成,主要职能是推动国有资源的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研发文化旅游产品,承办鲤城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开展文化旅游招商引资,进行对外宣传推介活动等职能,将其作为推动古城文旅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下半年,鲤城将推动古城“1+2+3”文旅综合片区建设,即打造以一条历史文化名街中山路为主轴,以临漳门、朝天门为核心的两大文旅休闲产业片区,以西街、后城、城南为主的三大历史文化展示区,挖掘各辖区文化遗产资源、产业资源优势,分类梳理、分类实施,推进泉州美食城、“东亚之窗”文创园、源和1916三四期、新门街“三创园”等项目建设,推动谷岭人家(田园综合体)等文旅项目尽快落地。

打造“鲤城智慧”升级版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为了让游客在古城待得更久、玩得更深入,鲤城将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

据统计,上半年鲤城共新建了2座“旅游厕所”,开展旅游厕所集中整治,对建成的旅游厕所进行复核,并且实行“一厕一长”制,将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此外,龙岭路拓宽工程得到进一步推进,项目增加2公里两个观赏亭、建设休闲漫步道及一个大型停车场。

下半年,除了继续完成2018年旅游厕所建设任务之外,鲤城将开展视频监控及客流量数据接入工作,推进龙岭特色旅游乡村停车场及游步道建设。此外,还将统筹推进古城民宿规范发展,引导研发设计富有闽南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工艺品、宣传品。

打造“鲤城智慧”升级版也被列入计划。鲤城旅游部门将在市区各语音导游点的基础上,提供周边餐饮住宿、景点信息、特色店铺、地域特色、旅游厕所等旅游要素信息,提升游客来泉州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