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晋江今年实施21个交通重点项目 加快构建快速交通圈

泉州网   2018-08-13 09:17

[摘要] 今年,晋江以2020年世中运、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事运输保障及福厦客专落地永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152030”快速交通圈(即晋江市域内任何一个地方15分钟可上高速,各镇街到晋江中心城区20分钟可达,各镇街间30分钟可联通)和高铁新区周边路网规划。

晋江今年实施21个交通重点项目,前七个月完成投资近7亿元

今年,晋江以2020年世中运、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事运输保障及福厦客专落地永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152030”快速交通圈(即晋江市域内任何一个地方15可上高速,各镇街到晋江中心城区20可达,各镇街间30可联通)和高铁新区周边路网规划。今年重点实施21个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约6.87亿元。

完善路网建设多条快速路扎实推进

交通要快,首先路网要完善,让四通八达的道路连起来。

对此,晋江重点推进“两横一纵两连”高速系统(两横为沈海高速、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一纵为泉三高速公路,两连为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及围头支线)、“三环七射”快速系统及市域干道系统项目建设,实现中心城与辅城、辅城与辅城之间交通走廊快速化,力争2020年年末实现“152030”快速交通圈。

高速网络系统方面,目前晋江除泉厦漳联盟路长约16公里在建外,其余长约65公里的高速公路以及6.5个互通出入口均已建成通车,形成“一横一纵两连”高速网络。待泉厦漳联盟路2020年初建成后,泉州环城高速将形成闭合圈,届时将再新增永和、东石2个互通出入口,高速公路里程达80公里,高速互通出入口增加至8.5个。

快速路网系统方面,今年将重点围绕高铁新区周边路网规划建设,加快东石连接线、深安线永和马坪至安海外曾段、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东部快速路等一批城市快速路项目建设,完善“三环七射”快速路网系统。

市域干道系统方面,正在加快推进横九线金井围头至深沪东华段、纵二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以下简称“纵二线”)、深安线永和马坪至安海外曾段(以下简称“深安线”)、横九线龙湖段、龙狮路龙湖段、市域8号路、东石连接线等道路建设,着手启动纵二线磁灶井边至新垵段、深安线深沪东山至永和马坪段等项目前期工作。

此外,为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晋江还加快晋新路军垦农场改线段、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等道路建设,同时启动社马路及周边道路、晋江南互通接线、侨晖路改造,提高现有道路通行服务能力。

为全面推进各交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加快用地预审、环评、水保等手续报批;晋江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检查指导,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现场专题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种棘手问题,有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纵二线主车道试通车解决拥堵难题

近日,纵二线主车道试通车,从紫帽镇塘头村(该道路的起点)出发,以60公里/速度前行,仅用4就通过了全程,而以前通过这条路要花12。

据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纵二线位于泉州“南大门”路段,是晋江通往厦门的国道,因此,道路上车流量大,货车较多,改造前道路破损非常严重,周边居住村民多,安全隐患很大。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该项目在改造过程中,将整条道路平均垫高1米多,并设计成路基宽度70米、主线双向八车道的“大路”。改造后,纵二线将达到一级公路(集散)兼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为了增加道路的通行率,纵二线还设计了425米长的紫帽高架桥,并在紫帽安置区前设置了紫帽镇座人行天桥。紫帽高架桥修好后,该路段泉州往来厦门方向车辆将不用再等红绿灯,而之前这里的红绿灯是纵二线最堵的地方。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建安投资23391万元,计划今年国庆前完工。“该项目的改造建设,既是保障国道交通顺畅安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需要,也是进一步促进紫帽、磁灶及周边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需要,能推动晋江更好地对接泉州‘一湾两翼三带’发展布局,对晋江全市、大泉州地区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加快2020年世中运赛事场地交通配套道路建设,深安线改造工程也在全力攻坚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全线贯通。“深安线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先行工程的建设项目,使用寿命已达20年。为了满足沿线区域发展及交通运输的需求,目前正对其进行改造。”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从去年7月1日正式开工至今,已完成全线左幅沥青路面13公里,右幅路基1公里、沥青路面5公里,以及中桥1座、小桥2座。

此外,东石连接线自今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1年实现全线贯通。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促进晋江市区与东石、永和等晋南片区紧密联系,加快沿线土地盘活和经济发展,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待泉厦漳联盟路东石互通建成后,可促进地方道路与高速公路快速对接,缩短晋东南区域通往厦门的时空距离,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