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熟”之上再腾飞 晋江罗山板块聚焦城市美好向往

泉州晚报  2018-08-10 11:43

[摘要] 经过多年开发,如今的罗山板块已是晋江的行政商务核心区和高端住宅生活区,各类高起点城市配套为板块人居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8日,晋江土拍风云再起,位于晋江市池店南片区的P2017-21号地块被保利里城以总价7.55亿元成功竞得;而在稍早之前,同样是池店南,百宏以总价6.32亿元竞得一街之隔的P2017-20号地块。

在晋江楼市版图中,包括池店南在内的环湾片区因靠近泉州市中心的地缘优势而备受关注,本次的土拍也印证了市场的受关注程度。不过,要论晋江的城市核心,以SM商圈为圆点,以贯穿晋南晋北的多维交通为外延的罗山板块则当仁不让。

从早年的晋江“富人圈”到行政商务区,在多轮的城市化进程中,罗山板块始终处于城市的焦点。近来,随着一线房企——融创中国的泉州首作落笔于此,这一集结了晋江多重优势资源的“城熟”板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行政商务板块”强势崛起,有望成为众多改善型客群抢驻的人居高地。


新项目的加入将推动罗山板块的进一步发展

现状: “城市一环”却供应短缺

进入4月以来,晋江在土拍市场上可谓大展拳脚,截至目前共计14幅商住地块出让,其中,仅5月份便连续出让8幅,引发市场关注。

而要论对区域楼市的影响,鞋都片区的两幅地块以及池店南片区的两幅地块则具有风向标意义,区域楼市向好成为业界的普遍共识。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晋江已成为泉州吸引实力房企的区域。不过,由于土地供应分布不均衡,开发商主要聚集在外围板块,而地处晋中心城区的罗山板块,却常年处于“断货”的尴尬中,“物以稀为贵”这个词用来形容如今的罗山板块,再恰当不过。

当前,罗山板块已经汇聚了华泰·国际新城、兰峰城市花园11767元/平方米[晋江]兰峰城市花园37套在售和安泰·世界城等品质楼盘,入住率以及居住“质素”都颇具优势。此外,SM板块交通四通八达,地处晋江中心城区与石狮等其他县市交通的往来要道,邻近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配置城市难得的品质生活圈。商气鼎盛,宜居宜业成为罗山板块的代名词。

尤其是随着2006年晋江市行政中心的南移,罗山板块被赋予新功能——行政商务区,被冠上了“城市一环地段”的光环。如此的繁盛配套之上,市场亟待品质规模大盘的放量“解渴”。

配套: 多种市政利好加持,板块向好

经过多年开发,如今的罗山板块已是晋江的行政商务核心区和高端住宅生活区,各类高起点城市配套为板块人居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交通来看,罗山板块位于晋江中部,东邻新塘街道,西通磁灶镇,南连灵源街道、永和镇,北接青阳街道、西滨镇。先天的区位优势带来的是板块内如织的交通网,世纪大道、和平南路、福兴路、泉安中路等城市主干道纵横交错;又有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矗立在旁;时下热议的高铁新区就在板块周边,坐拥泉州南站(在建),畅达各地,可以说,罗山板块坐拥道路、高铁、机场的多维交通优势,枢纽价值不言而喻。

配套来看,板块内有晋江第六实验幼儿园、育德小学、罗裳幼儿园、罗山中学、福埔小学等教育资源,而泉州名校之一季延中学也坐落于此,板块吸引力无形拔高。

除了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沃尔玛商圈之外,罗山板块通过便捷的交通网可快速抵达万达商圈、宝龙商圈、阳光时代广场10612元/平方米[晋江]阳光时代广场25套在售、机场商圈等繁华中心。

尤其是随着行政中心的南移,一系列城建红利随即展开,晋江新的行政商务区自此落定罗山。

改变: 城市聚焦罗山 融创重构美好生活逻辑

多重市政利好加持下的罗山板块,近来重燃热度,而这样的改变除了楼市向上带来的改善型客户崛起,更关键的是区域品质大盘的亮相进场。

7月21日,融创中国泉州首作——融创晋江印开放了全新的美好生活体验馆,吸引客户到访。项目地处罗山板块核心,与SM商圈仅一街之隔。除此之外,项目还公开了建筑面积约109平方米的三房和约140平方米的四房精工样板房,合理的空间布局、人性化的细节考虑,浓缩了融创美学生活的精铸匠心。据悉,融创晋江印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由建筑面积约109-140平方米的小高层及建筑面积约268-440平方米的联排墅组成,社区容积率仅1.31,为当下晋江市中心难得的低密度高端精品住区,项目预计8月下旬首次开盘

融创中国在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流量金额排名中位列第四,是一家15年专注打造高端精品物业的房企。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融创已经进入70座一线、二线及环一线城市,在开发项目340个,实力不可小觑。

业内认为,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加持下,晋江的市政配套将迎来新一轮的腾飞,作为行政商务核心区的罗山板块也将迎来新一轮的蜕变。融创中国于此节点携低密度精工社区——融创晋江印华美登场,不仅缓解了供应短缺的现状,更带来板块人居水平的越级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