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泉州人均收入19224元!福建17016元 排全国第7

泉州商报  2018-07-27 15:29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份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万元,浙江、天津超过了两万元,其中上海以32612元居全国首位。福建以17016元排在第七。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份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万元,浙江、天津超过了两万元,其中上海以32612元居首位。福建以17016元排在第七。

注: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家庭全部收入能用于安排家庭日常生活的部分,作为反映一个地区居民收入水平和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了解居民生活变化情况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平均水平的省份有上海(32612元)、北京(31079元)、浙江(24147元)、天津(20986元)、江苏(19885元)、广东(18709元)、 福建(17016元)、辽宁(15337元)和山东(14967元)。在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浙江和天津超过了两万元,位居前列。其中,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612元,排名。

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609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

2018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省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一万元。其中,上海居民不仅挣钱,花钱也。上半年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21321元,是人均消费支出的地区。北京、天津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列第二、三位,北京为19670元,天津为14708元。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7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需求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在不断地巩固。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个百分点。

泉州人均收入超福建平均水平

记者从泉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24元,同比增长8.5%,增速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分城乡看,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911元,增长8.3%,增速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36元,增长9.1%,增速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比城镇快0.8个百分点。

从收入来源看,工资性收入仍是居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全市居民工资性收入10667元,增长.9%,增速高于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64.3%;经营净收入5244元,增长8.0%,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为25.9%;财产净收入1692元,增长3.6%,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为3.6%;转移净收入1618元,增长6.1%,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为6.2%。 

泉州人的钱都花哪里去了

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扩大0.9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5%,衣着价格同比下降2.0%,居住上涨2.7%,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2.7%,交通和通信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3.2%,医疗保健上涨2.8%,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0%。6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环比下降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