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贷市场刮起收紧风 不少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海丝商报  2018-07-12 18:24

[摘要] 厦门房贷市场又刮起了收紧风!记者9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发现,股份制银行要么上调首套房贷的利率,要么干脆就不做个人按揭了。不过,银行的房贷放款时间还算正常,说明额度并不特别紧张。

厦门房贷市场又刮起了收紧风!记者9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发现,股份制银行要么上调首套房贷的利率,要么干脆就不做个人按揭了。不过,银行的房贷放款时间还算正常,说明额度并不特别紧张。

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各家银行的房地产类贷款额度有限,个人住房按揭又没啥利润,此类贷款也因此成了“鸡肋”。

总体收紧有银行首套房贷上浮30%

今年初以来,外地不断传来房贷价格持续攀升的消息,相比之下,厦门房贷市场还算平静,没有像部分外地城市那样猛烈上涨。不过,年中前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在厦市场份额较小的股份制银行陆续祭起了涨价大旗。

首套房贷价格还有更高的。光大银行对首套房房贷上浮30%,二套房房贷上浮幅度一样。

此外,上周五有市场消息称,民生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30%,然而,导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的信息却是该行已暂停房贷。还有,市场消息称,中农工建交五大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或只上浮5%,而融360于6月26日采集的厦门房贷数据显示,五大行的首套房贷全都上浮10%。

还算少的首套房贷利率十城之一

近两年房贷利率由平稳到持续上升,当前仍保持上升趋势。不过,根据融360发布的6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从市场横向比较来看,厦门的房贷利率还算是低的——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名分别为上海5.16%、厦门5.39%、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北京5.47%、长春5.49%。

利率上升,对准购房者来说,意味着成本增加。目前,央行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年利率为4.9%,上浮5%即为5.145%,上浮10%为5.39%,上浮20%为5.88%。

假设100万元贷款3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年利率由4.9%调整为5.145%,总利息由91.06万元上升到96.46万元,利息总额增加5.4万元;月供款由5307.3元上升到5457.2元,每月要多还149.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