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泉州市区城西路与西街交叉路口将“扩容” 预计工期60天

泉州网   2018-06-15 09:27

[摘要] 城西路与西街交叉路口是城区西北部进入古城的咽喉地段。

工程下周开始,预计工期60天

泉州市区城西路与西街的交叉路口,是市区西北角的重要交通节点。由于该区域道路狭窄、没有非机动车道,一遇上下班交通高峰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既不安全,也影响了通行效率。

昨天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下周开始市政部门将对市区城西路与西街的交叉路口进行扩容式改造,预计工期约60天。


机非混行交通乱路面破损路难行

城西路与西街交叉路口是城区西北部进入古城的咽喉地段

昨天傍晚6点,记者来到该路口现场体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与行人流量大,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通行,严重影响了该路口的车辆通行能力。

“没有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只能在主车道上开,有点危险!”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说,每天他开车上下班,经过路口时都不敢开太快,担心出事故。此外记者还看到,路口靠近西街一侧的水泥路面破损严重,行人、车辆经过时都小心翼翼。

路口提升扩容增设非机动车道

根据古城“双修”和我市交通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了保证该路口交通顺畅、减少非机动车辆对机动车辆通行的干扰,提高路口道路通行能力及周边路网服务水平,市政部门委托设计单位对该路口进行改造设计。

“改造主要就是对原有路口空间重新布局,优化设计。”据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人行道修复、新建非机动车道、路面加铺沥青、新增雨水口和排水管道等。

“工程将于下周启动,希望附近居民配合施工。”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改造工程的工期在60天左右,“施工期间道路不会封闭,将依次对路口的四个方向进行改造。”

届时西街右转城西路一侧将先行动工,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