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环路加速“变身” 6月中旬泉州经贸学院人行天桥将施工

闽南网   2018-05-24 09:23

[摘要] 南环路、笋江路是鲤城江南新区的交通要道,今年来,鲤城区开启江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键,加快推进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

南环路、笋江路是鲤城江南新区的交通要道,今年来,鲤城区开启江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键,加快推进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各项改造施工正有序进行,有望于明年春节前完成沥青摊铺,实现主路面通车。

新增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

“两班倒”顶管施工抢进度

在南环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中间被围挡围起,几台大型挖掘机正轰隆作响,对新布设的电力管道进行土方回填。在南环路另一侧,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花岗岩路沿石。改造后的南环路将新增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打造靓丽的城市道路景观。

除电力、绿化景观提升施工外,雨污水管网改造施工也是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重头戏,目前,部分改造路段已完成高压旋喷和沉井施工,顶管施工也着手开始进行,“顶管施工不需开挖路面,对周边环境、交通的影响较小,现在,我们每天正常可以完成40多米的顶管顶进工作,”南环路顶管施工现场负责人乔开能介绍,顶管施工过程中要持续运转,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施方实行24“两班倒”,抢抓项目进度。

6月中旬泉州经贸学院人行天桥将施工

笋江路改造本月底动工

据悉,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泉州市、鲤城区两级在建重点项目,其中南环路改造起点为泉州展览城,终点至南安霞美镇四黄村,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全长7.5公里的南环路将迎来新面貌,并能有效解决部分路段积水症顽疾。

此外,笋江路施工路段总长为2.8公里,始于南环路,止于临漳门旱闸,目前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底全面开工。

“预计在6月中旬对南环路泉州经贸学院人行天桥进行基施工,同步对道路破损的路面进行调平,对调平后的部分路面进行沥青的摊铺。”项目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涂志刚表示,目前,人行道改造和非机动车道改造同步进行,预计在春节前完成南环路、笋江路主线的沥青摊铺,实现年前通车。

分级调度精准督导

确保一批项目建成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鲤城区项目攻坚活动持续发力、不断升温,各项攻坚工作稳步推进,截至4月底,64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7.28亿元,新增谋划项目9个,招商(签约)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2个,完成征收项目3个。

面对安征迁、部门协同等瓶颈问题,鲤城区不断完善项目攻坚工作机制,实行指挥部定期调度、问题报告提醒单调度、区领导分片调度的“分级调度工作法”,同时,还实行问题销号、挂图作战、正向激励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细化工作责任分解,倒排时间,强力推进,确保高山安置区、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元盛世广场开元盛世广场待定3.17新华北路与城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0595-28698899(二期)等26个项目全部建成,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部分建成。

开元盛世广场 3.17分

新华北路与城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0595-28698899
售完商铺鲤城区中式地产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