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安梅山垃圾场下月开始绿化 建设大草坪回归“净土”

泉州网  2018-05-16 09:29

[摘要] 日前,在惠安县螺城镇梅山村的梅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将一层白色的土工膜覆盖在山体表面,主要是把雨水拦截下来,防止雨水渗透到地底下的垃圾中,减少渗滤液对地下水源的污染。

日前,在惠安县螺城镇梅山村的梅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将一层白色的土工膜覆盖在山体表面,主要是把雨水拦截下来,防止雨水渗透到地底下的垃圾中,减少渗滤液对地下水源的污染。

据了解,惠安县梅山垃圾填埋场1995年建成,主要承担县城辖区生活垃圾及螺阳镇大红埔、涂寨镇附近部分垃圾的填埋,日处理能力为180吨,由于底层防渗处理不到位,污染了下层土壤和水源而被停用。

2017年,惠安县委、县政府把梅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包括排水、防渗、渗滤液收集处理、填埋气体收集处理、堆体稳定、植被覆盖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渗滤液处理站设备安装,覆膜80%,截洪沟、渗滤液处理站建设也在井然有序进行着。

惠安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个月将对梅山垃圾填埋场进行绿化,将这里建成一个绿色大草坪,变‘毒土’为‘净土’,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