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泉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08元 较福建平均水平高

泉州网  2018-05-02 09:24

[摘要] 今年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有效促进全市居民就业稳定、经营改善、收入增加。

今年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有效促进全市居民就业稳定、经营改善、收入增加。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08元,同比增长8.7%,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920元。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08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居民收入形势的整体向好,不仅体现在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也体现在城乡收入差距的持续缩小。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51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51元,同比增长9.9%。城乡居民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37∶1缩小至2.33∶1,差距进一步缩小。

四项收入呈现全面增收态势

从收入来源看,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四项收入呈现全面增收态势,共同推动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由于就业与政策齐发力,泉州市居民的工资性收入拉动明显。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894元,同比增长10.4%,增速占四大项收入的首位,对收入增长贡献率为67.5%,是促进收入增长的推力。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589元,同比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115元,同比增长10.2%。

通过不断挖掘新的经济潜力,泉州市居民经营净收入持续增长。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747元,同比增长7.7%;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305元,同比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832元,同比增长7.3%。

此外,房产、理财市场活跃,促使财产净收入平稳增长;社会保障逐步完善,促进转移净收入持续增长,也是居民增收的重要因素。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增10.9%

一季度,全市居民的“钱袋子”实现不同程度的增收,随之而来的,是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增长。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809元,同比增长10.9%。

八大类消费支出中,除了居住类微降外,其余类别消费支出均呈现较好的上升趋势。其中,全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540元,同比增长12.4%;人均衣着消费支出623元,同比增长22.8%;人均居住消费支出1321元,同比减少4.6%;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407元,同比增长18.7%;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884元,同比增长24.5%;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489元,同比增长3.8%;人均医疗保健消费262元,同比增长15.4%;人均其他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281元,同比增长1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