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新!洛江幼儿园、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快看你家娃读哪?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8-04-17 17:41

[摘要] 今日,《洛江区教育局关于2018年秋季洛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洛江区教育局关于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出炉,今年洛江区准备新增一所区直小学,即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原前洋小学升格)。

今日,《洛江区教育局关于2018年秋季洛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洛江区教育局关于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出炉,今年洛江区准备新增一所区直小学,即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原前洋小学升格)。

除该校需要稍微调整招生片区之外,其他学校招生片区沿用2014年的标准进行。今年洛江区幼儿园首次统一向社会公布招生服务片区,民办幼儿园首次向社会公示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洛江区公办小学、幼儿园招生程序和时间:

6月20日:各小学、幼儿园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

7月7日--7月9日:各小学接受户籍和实际居住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学校服务区内符合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报名登记。各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月9日-7月11日:各小学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登记。

7月11日--7月13日:各小学、幼儿园汇总服务片区内适龄幼儿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月1日前:城区小学公布所有招生对象资格审核与录取结果并分发录取通知书,全面完成招生工作;非城区小学根据实际可于开学前完成招生工作。各幼儿园公布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资格审核结果并分发录取通知书。

小学:

招生政策有新变化

记者从洛江区教育局初幼教股了解到,今年洛江区小学招生意见有以下变化:

一是首次纳入泉州市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

二是首次对户籍在鲤城、丰泽、泉港、台商投资区且暂住在洛江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适龄儿童的入学作出规定。

三是政策性照顾对象,从三类增加到五类,新增符合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实施细则和符合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规定的人才子女。

四是准备增加一所区直小学,即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洛江区小学招生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各校要严格控制学校班生规模,原则上一年级新生每班班生额45人,不出现大班额;不得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入学;不得歧视或拒收洛江区户籍残疾儿童。

招收三类对象入学

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必须是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2年8月31日(含31日)以前出生,2011年9月1日前出生的要提供相关的缓学证明材料。

招生对象为:

一是招收户籍和实际居住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一户口本)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8年的3月1日前;服务区范围内同一套居住的商品房间隔足三年解决一个适龄儿童入学。

二是招收学校服务区内符合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包括符合相关规定的台商子女、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符合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实施细则中规定和人才“港湾计划”中规定的人才子女。

三是各校要根据学位剩余情况,招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有学位余额的学校都要开放接收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和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的条件是“居住证”和“务工证”均须达一年以上。具体规定是: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年9月1日前)、务工证(在该区域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域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年9月1日前)。居住和务工都在万安街道辖区内的随迁子女,可以选择洛江区实验小学或万安中心小学其中一所学校报名,但不得重复报名,若发现重复报名者,将取消在万安片区就读的机会,由区教育局另行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户籍在鲤城、丰泽、泉港、台商投资区的暂住在洛江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稳定住所”条件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截止2017年9月1日前)及社区证明等。从2019年秋季开始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办理的实有人口登记证明。

由于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紧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今后中心城区可能执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分配学校招生名额的招生办法;区域内如果有新建、扩建学校,片区也将根据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

洛江区各小学招生计划: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9班;

洛江区实验小学:8班;万安中心小学:6班;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6班;

双阳中心小学:6班(双阳中心小学4班,南山、阳江小学各1班);

河市中心小学:15班(河市中心小学5班、河市第二中心小学4班,梧宅、白洋、坛顶、溪山、山边、新告小学各1班);

马甲中心小学:21班(马甲中心小学、马甲第二中心小学各4班,就南、溪南、四方、三新小学各2班,义山、文华、彭殊、霞侨、梧峰小学各1班);

罗溪中心小学:8班(敬德中心小学3班,世壁、奕聪、翁山、柏山、洪德小学各1班);

虹山中心小学:2班(虹山中心小学、苏山小学各1班)

幼儿园:

洛江区公办园首次统一向社会公布招生服务片区

该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户籍在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招生对象为户籍关系在洛江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幼儿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就读当年的3月1日前。继续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军人子女、符合人才“港湾计划”中规定的人才子女的有关照顾优待政策。

各幼儿园(含民办园)要严格控制幼儿园班生规模,小班新生原则上控制在30人以内。民办幼儿园采取自主招生的办法,但应优先招收居住在幼儿园周边的适龄幼儿。洛江区教育局要求,各中心小学要指导和监督片区内民办幼儿园做好招生工作,正确引导辖区内群众选择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入读,严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及被取缔的民办幼儿园继续招生。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纳入该区各级各类幼儿园2018-2019学年度收费情况公示范围,并接受监督。

洛江区公办幼儿园2018年招生情况公示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