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端教育投入 台商区湖东实验学园竣工在即/今秋开始招生

泉州晚报  2018-04-12 16:26

[摘要] 泉州台商投资区将2018年定位为城市建设年。3月份,300亿元海丝新城项目——白沙片区改造征迁项目打响了城市建设的头一炮。紧接着,百崎湖东片区两幅地块以39.18亿元的总成交价成功拍卖。作为闪耀在泉州湾的一颗璀璨明珠,台商区冉冉升起,正加速成为万众瞩目的投资热土。

泉州台商投资区将2018年定位为城市建设年。3月份,300亿元海丝新城项目——白沙片区改造征迁项目打响了城市建设的头一炮。紧接着,百崎湖东片区两幅地块以39.18亿元的总成交价成功拍卖。作为闪耀在泉州湾的一颗璀璨明珠,台商区冉冉升起,正加速成为万众瞩目的投资热土。

高端的民生配套,让人民信服的民生事业,是一个新区成功的典范,也是台商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湖东实验学园,是该区极力打造的教育名片。日前,台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与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长王子文与泉州五中、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校长分别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这是台商区教育事业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也是台商区给予全区人民的高端教育配套。


高颜值、高品质的湖东学园备受瞩目

借力发展 缩短教育成长周期

作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湖东实验学园项目位于海丝艺术公园正对面,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73.77亩。

学园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部分,其中,幼儿园15个教学班,小学48个教学班,中学60个教学班,还包括相关实验楼、艺术楼、宿舍楼,运动场馆及相关体育设施。

湖东实验学园竣工在即,今秋开始招生,与泉州五中、泉州师范附小等市直名校的联合办学,发挥名校示范辐射作用,将大大推动台商区教育的飞跃。

借力发展,与名校合作共建,缩短教育成长周期,缩小新区与中心市区的差距,是台商区这些年来探索出来的教育发展捷径。从2011年开始,台商区4所中心小学、4所中心幼儿园与泉州实验小学等8所泉州市直名校深入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区管委会还专门设立专项资金激励共建工作,并向支教教师发放每人每月550元的生活补贴。市直名校先进的管理模式、成功的教改经验,实现了城乡一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极大提升了台商区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台商区“教育强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高端投入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高颜值、高品质的湖东学园能够备受瞩目,离不开台商区对教育的高端投入。建区以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教育强区”为契机,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2011年—2017年,全区公共财政教育支出累计19.49亿元,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27.66%。新建6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总数增至10所,撤并中小学5所,改扩建中小学27所。新建校舍52幢,建筑总面积12.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55亿元;2014年完成“班班通”工程,教育技术装备全部达到省I类标准以上,公办中小学100%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2017年,公办中小学运动场所全部实现硬化、塑化比率达79.6%。今年伊始,台商区55所公办学校的2.35万名学生喝上了安全的直饮水。这是台商区在教育方面的又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100万元安装了131台直饮水机设备。

软硬兼施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人才资源是战略资源,台商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教育人才引进、奖教奖学的文件。2017年,5000万元的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成立并举行首届颁奖,这一切都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高层次教育领军人才向台商区流动。同时,围绕“打造名师、培育骨干、提升整体、推进均衡”的目标,台商区坚持“外引内培、择优培养、以用为本、重在实效”的思路,落实教师全员培训,积极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教育“领航团队”培养工程,选送8名教师到北京、长三角地区的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全脱产培训。目前,一批名师脱颖而出,全区中小学校长和专任教师学历达标比新建区时提高近20个百分点;1人被确定为福建省名校长、4人被确定为省级骨干校长,1人被确定为福建省名校长后备培养对象,1人被确定为泉州市名校长,5人被确定为市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实现全区无名校长无名师的大突破。

台商区高端的教育投入带来了不俗的成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2015年荣获福建省教育“两项督导”双优等级,2016年高分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认定。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国平表示,“高端的教育配套有利于筑巢引凤,对城市人口的集聚、项目的带动,产业城的形成将带来积极的效应。”未来,乘着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东风,台商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突飞猛进,佳音频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