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日品百味 泉州美食城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泉州网   2018-02-12 09:34

[摘要] 一说到美食城,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吃”,然而泉州正在建设的泉州美食城,可不是一条简单的美食街,来这里你能“一日玩遍百味泉州”。

一日品百味泉州美食城明年试营业

将成代表新泉州与古刺桐的城市活态文化美食博物馆

一说到美食城,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吃”,然而泉州正在建设的泉州美食城,可不是一条简单的美食街,来这里你能“一日玩遍百味泉州”。昨天,记者从项目部获悉,这座美食城位于市区少林路,由原泉州内燃机配件厂区(以下简称:内配厂)改建而成,目前项目正加快建设中,部分楼栋的梁板已浇筑好,预计2019年5月能试营业。

一日品百味 泉州美食城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泉州美食城效果图

保留特色

“古早味”建筑再利用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少林路泉州内配厂区,“年兜”将到,这里浓浓的“年味”很特别,那是工人正热火朝天地紧张施工着。这个厂区将崛起一座泉州标志性建筑——泉州美食城,刚进项目大门,右手边的一栋7米高的旧厂房将采用加固翻建的方案进行提升,今后则将作为旅游服务中心。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纪贵明介绍,虽说厂房有些破旧,但是砖石结构的厂房,极具闽南建筑特色,厂区内的众多大树,也有相当年龄。项目在提升改造时,保护现有工业遗产,对有价值的老建筑进行完整的保留和修缮,对有历史印记的片段加固处理、整体破败的拆除但留下旧材料。在改造过程中,尽力保留厂区所有的树木。

纪贵明说,为了项目尽早完成,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及资金的投入,考虑到临近春节用工紧张,项目部采取奖励补贴机制,激励工人加班加点,确保安全,大干快上。截至目前,共四层的B号楼二层梁板已浇筑完成、C号楼的梁板正在浇筑,E号楼也在绑钢筋,准备浇筑混凝土梁板。计划春节前完成B、C、E这3块梁板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此外,地下室原本计划年前开挖,由于碰到雨季,现在只完成70%左右的工作量,余下工作量只能等春节后天气好再开挖。

不只美食

还能玩遍百味泉州

泉州内配厂占地面积31.46亩,厂区位于市区北侧少林路中段,属于环清源山旅游圈范围内,周边聚集着泉州老城、开元寺、清源山、西湖公园、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锦绣庄、海交馆、泉州少林寺、灵山圣墓等众多旅游景区,交通便利。

项目运营总经理吴君强告诉记者,泉州地方风味美食历史悠久,种类繁多,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泉州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的特色美食也是名声在外,但至今没有一个能够真正汇集全市风味美食的地方,将泉州美食城选址在该区域,不仅能弥补古城核心旅游线路中“吃”的缺失,也能为中心市区广大市民提供美食餐饮服务,并使之成为全市传统美食研发、旅游商品集中展示的文旅商业与综合型景区。

吴君强表示,泉州美食城不仅仅是美食,它是基于泉州美食与文化,摆脱传统美食城单一餐饮的刻板内容与形象,营造主题鲜明、场景主动、情节新奇的文旅商业与综合型景区,可以“一日玩遍泉州味道”,项目定位为泉州美食文化全感体验中心,通过活态化的泉州文化、市井生活体验主题文旅产品,以主题、场景、情节、活化古刺桐历史文化,实现泉州文化深度体验,以美食餐饮为主力业态,以泉州美食为载体,弥补旅游文化“吃”的环节,实现泉州核心市区旅游全链条的闭环。

攻坚日记

不仅要做大餐 更要文化互动

■讲述人:泉州美食城运营总经理 吴君强

为了确保项目成功及可持续快速发展,我们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综合多年的专业运营管理经验,并通过半年的多维度工作部署,与国内外行业标杆团队进行趋势交流,通过缜密的周边市场调研分析、业态定位构成及经营模型论证,最终将泉州美食城定位为打造成泉州美食文化全感体验中心。通过构建主题化、情景化、互动化的多元运营模式,规避了“美食”业态的单一形态行业瓶颈。泉州有需要、有条件,也有必要打造这一座代表新泉州与古刺桐的城市活态文化美食博物馆。同时项目各类的配套设施,将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便利性,如将近500个配套车位等等。

今后,泉州美食城将是蕴含泉州美食品赏、文化互动体验、旅游观光接待、在地特色购物,由单一品项向全感价值提升的多业态文化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