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与房产信息实现联网 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当日即时办理

泉州网   2018-01-25 09:27

[摘要] 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房屋交易中心试点开展的政务信息系统互联正式开通。

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房屋交易中心试点开展的政务信息系统互联正式开通。

本次试点主要是在中心城区的鲤城区、丰泽区和泉州开发区,其余县(市、区)信息联网工作将按计划分步开展。共享信息为职工所购房产情况、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合同备案时间、购房人姓名、卖房或开发商房屋建筑面积、总价、单价、首付款、房屋用途、房屋坐落等。今后,职工凭购房合同、发票提取住房公积金将无需到房屋交易中心开具证明,办事时限将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即时办理,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和“跑一趟”的目标。

此次我市住房公积金与房产信息实现联网,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不仅可以即时核查购房的详细信息和行为真实性,有效防范骗提骗贷公积金违法行为的发生,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