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石狮某开发商逾期交房 63名业主将其诉至法院

石狮日报  2018-01-17 19:11

[摘要] 开发商一再拖延,导致房子延期交付。王某等63人不仅无法及时住上新房,还受了一肚子气。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某等63人一同把某房地产公司诉至石狮法院,要求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

开发商一再拖延,导致房子延期交付。王某等63人不仅无法及时住上新房,还受了一肚子气。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某等63人一同把某房地产公司诉至石狮法院,要求支付交房违约金

石狮某开发商交房 63名业主将其诉至法院

王某等63位买受人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依约付清购房款,但该房地产公司未履行交付房屋的义务,起诉要求该房地产公司支付交房违约金。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辩称,王某等63个买受人曾口头同意将交房日期顺延。此外,存在有关部门不允许爆破施工、恶劣天气、路面施工改造、重大活动期间禁止施工等不可抗力及政府行为等因素,致使其无法按时交付房屋。

石狮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依法应确认为合法有效,当事人均应依照合同约定全面履行相应义务。现被告未能依约履行合同义务,依法应承担违约责任。对被告提出的因恶劣天气导致工程延期,应顺延交房期限的主张,应以法院依职权向气象局调查核实的相应天数为准。除上述天气原因外,被告关于顺延交房期限的其余主张均未举证证明,且于法、于约无据,不能成立。故判决某房地产公司支付王某等63人的交房违约金

【典型意义】

商品房预售作为促进房地产转让经营的一种主要形式,因其具有广筹资金、弥补开发资金不足,加快和促进市场资金与商品的流转,迅速改善居民住房条件,降低风险等优势而被房地产经营者普遍采用,同时也被购房者广泛接受。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后,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未能按期交房,引起买受人纷纷起诉至法院。那么,怎么样才能既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又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这已成为人民法院在审判实践中不可忽视的问题。此案中,石狮法院围绕双方争议的焦点,主动依职权调取证据,并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公正判决,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