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安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10多天内征地200余亩

海丝商报  2018-01-16 09:40

[摘要] 南安省新镇围绕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项目的征迁难题,集中力量发起攻坚,经过10多天努力,目前完成了二期申联环保40万吨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200余亩用地征用,25栋房屋丈量。

南安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10多天内征地200余亩
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材料堆场正在建设中。

自“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号角吹响后,南安省新镇围绕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项目的征迁难题,集中力量发起攻坚,经过10多天努力,目前完成了二期申联环保40万吨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200余亩用地征用,25栋房屋丈量。

项目工业用地300余亩已完成200余亩征用

15日,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兵分多路对一期项目中的交易市场进行外装修、室外综合管网埋设等;二期福建申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部分用地已完成平整。

据悉,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二期为深加工区,2017年9月,省新镇和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经过共同努力,成功引进了杭州申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顺利签订入驻协议,开展福建申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

“这个项目总投资88000万元,拟固定资产投资68000万元,需要工业用地300余亩,建设40万吨无机危险废物焙烧熔融处置系统。”福建申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玉桥说,省新镇在此次攻坚行动中拿下200余亩,促进了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我们已完成项目注册、银行开户等手续,正加紧开展其他准备工作”。

据省新镇主任科员蔡国夏介绍,该项目的建设能完善南安基础配套设施,提供良好的工业发展投资环境,极大地带动园区发展,为园区企业解决了废物去向问题,有利于园区按规划建设运营。而且,通过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尽量避免资源浪费,真正做到固体废物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通过项目驱动,还将提供560余人的稳定就业机会。

记者了解到,除了园区二期项目征迁取得显著成效外,园区一期也已完成征地700多亩,其中2017年新征土地160多亩、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土地100多亩,拆迁困扰园区6年多未搬迁房屋1幢以及迁移了4座坟墓、2座小宫,推平2座小山包,解决了园区汽车拆解加工用地的需要和塑料加工区部分用地的需要。

多举措做好群众工作减少大量征迁矛盾

省新项目攻坚取得这样显著的成效,有着怎样的秘诀?

“其实,说到底就是耐心,多方位地做好群众工作,保障落实好群众利益。”省新镇相关负责人说,因大树户外的信贷危机,很多群众对于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征地置之不理,征迁工作难上加难。为此,省新镇一手抓社会稳定,一手抓发展,召集征迁涉及的村民小组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落实每块地的户主情况,“对一些情绪较大的群众,采取上门交流、电话沟通、亲戚朋友劝导等形式耐心做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创造和谐征迁氛围;对于个别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群众,镇村两级干部不厌其烦地跑,苦口婆心地说,虚心听取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及时帮助被征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经过努力,终于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全市‘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开展后,镇党委、政府就加大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的征迁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将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人。”该负责人介绍,在征地过程中,镇村干部还时时碰头,总结工作、分析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解决方法。同时,对被征地户主建立档案,入户摸清各家各户情况、存在问题、需要协调他们解决的问题等。“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说明;能请上级和部门解决的及时给予上报。这给征迁工作减少了大量的矛盾。”

“除了发力项目攻坚,我们还通过克服雨季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科学调度,合理安排,集中大量施工机械,抢抓雨停的间隙,强力推进,新平整土地390多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已投入1362.02万元,完成对外服务中心及办公场所建设,以及391亩土地平整、道路管网建设、1万KV电力专用线引入、给水管网与城市供水管网接驳;交易市场总规划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2万平方米108个商铺已全面完工,并可交付使用;已整合回收网点600多个,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分拣中心1个;已经形成从回收、拆解、加工利用到最终处置的产业线条,形成废橡塑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加工利用特色产业链,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院校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