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增加土地供给 多因素促进泉州楼市平稳运行

泉州晚报  2017-12-15 11:52

[摘要] 在沉寂了许久之后,本月泉州楼市的土地市场迎来两场关注度颇高的“土拍”。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当下时间节点进行“土拍”,一方面是释放接下来有望增加土地供给、加大市场供货量的信号;另一方面,从两幅出让地块均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竞拍方式,可以看出对楼市的长效调控仍将继续,市场短期内并不会有太大波动。

在沉寂了许久之后,本月泉州楼市的土地市场迎来两场关注度颇高的“土拍”。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当下时间节点进行“土拍”,一方面是释放接下来有望增加土地供给、加大市场供货量的信号;另一方面,从两幅出让地块均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竞拍方式,可以看出对楼市的长效调控仍将继续,市场短期内并不会有太大波动。

增加土地供给 多因素促进泉州楼市平稳运行

增加土地供应 两场“土拍”引关注

12月13日下午,备受业界关注的市区两场“土拍”中的一幅——位于洛江双阳的LJ2017-02-04号地块成为泉州楼市新政出台后的“首拍”,聚焦了一众业内人士的争相关注。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洛江双阳阳光北路和经五路交叉口,土地面积56484平方米。当天的拍卖吸引了碧桂园、建发、阳光城、正荣,以及南益、泉州城建等共13家房企到场。最终,大唐地产竞得该地块。大唐地产的进入让业界对该板块的未来发展产生更多遐想与期待。

而本月即将出让的另外一幅地块,位于城东板块。据了解,该地块将于12月31日正式开拍,位于城东片区安吉路与毓才街交汇处,占地面积28703平方米,周边教育、医疗、商业及市政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的出让是年末泉州楼市的又一大动作,该地块的成交情况或将成为明年泉州楼市走向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市场积极放量 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一方面是在土地市场端解决房企无地可拿的尴尬,为明年产品供应“接档”;另一方面,又从供应端直接放闸,满足房企年末冲刺需求,刺激多项目积极放量。接近年底,种种信号皆指向供需端,在引导购房者预期的同时,切实增加供应,以满足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12月泉州楼市将有超过2000套住宅产品上市供应,而且覆盖各个板块,既有中心城区的中骏天璟打造的210-227平方米大平层看江产品,也有东海湾十二宴“家二代”继续推出的66-125平方米高性价比美宅,更有南江滨板块百信·御江帝景5期推出的98-152平方米湖景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百信·御江帝景5期再传利好,项目将强强联合实力品牌物业公司——南方物业,在升级产品的同时更进一步升级物业,为项目进入市场保驾护航。

东海湾十二宴3.32分

东海新区东海湾御花园南侧
售完住宅丰泽不限购
待定

“打造品质过硬的产品只是服务的开始,交房完以后的物业服务才更考验开发商的实力。”百信·御江帝景营销副总监邱斯娜介绍说,百信·御江帝景5期共有300多套产品将入市,如果时间来得及,预计将在本月底正式推出。

除了以上这些加推产品,更有多个全新项目将入市,包括位于城东板块的阳光城悦府阳光城悦府23000元/平方米3.79城华北路西福立交桥东侧400-176-0760 转 844720以及鲤城江南板块的宝嘉誉峰等项目。阳光城悦府主打153-177平方米的小面积别墅中式风格明显,总共171套,预计月底开盘;而宝嘉誉峰则是一年多来鲤城江南板块新出的极具代表性的产品,为宝嘉地产旗下“誉峰”系高端作品,项目首期将推89-125平方米的三到四房产品,共416套,户型方正,拥有5万多平方米恢弘私家园林,以港派匠心打造品质之城。目前,项目两种户型样板房已正式对外公开,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政策保驾护航 促进市场规范运行

众多楼盘将集中供应,对购房者来说是个“福音”,不仅选择增多,更可在近期相继出台的相关政策指导下维护自身权利,购得合适产品。

近期,省住建厅就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的时候,应充分尊重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购房。该政策一出,引得不少职工购房群体欢欣鼓舞。据记者了解,临近年底,为快速回笼资金,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有个别楼盘确实存在排斥公积金贷款购房客户的现象,该政策的推出毋庸置疑将“力挺”这部分购房者权利,对市场的规范运行大有裨益。

“每年年底,加大推货量以及迎来大批返乡置业客群,已经成为楼市新常态,不同的是,往年是房企大声吆喝卖房,今年是客户积极主动出手。”资深地产人士陈锡清认为,对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无论是首次置业的刚需客群还是升级换房的改善型客群,在当前公平公正的选房机制背景下,又恰逢年底多个楼市新品入市,不失为一个好的购房时机。当然,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不能盲目冲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