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全国楼市最新消息 多数热点城市房价下跌

太平洋家居网  2017-11-23 10:23

[摘要] 在我国房管局颁布的全国楼市成交情况和各地的楼市价格之后,很多人直言楼市让他们大跌眼镜。他们也纷纷对未来楼市的走势表示担心,在多数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今天,和楼市有关的未来日子将变得如何?

在我国房管局颁布的楼市成交情况和各地的楼市价格之后,很多人直言楼市让他们大跌眼镜。他们也纷纷对未来楼市的走势表示担心,在多数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今天,和楼市有关的未来日子将变得如何?

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新房价格环比停涨之后,我国重点监测的 15 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小范围反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70 个重点城市 10 月份房价统计数据显示,在 15 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成都、上海、天津的新房价格出现小幅上涨,结束了之前两个月 "全部停涨 "的局面。整体来看,10 月份我国房价总体保持稳定,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 9 月份相同或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5 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 0.1 至 0.3 个百分点之间 ;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 0.1%、0.3% 和 0.7%。从同比看,15 个城市中有 13 个房价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 0.1 至 3.7 个百分点之间。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 13 个月回落,10 月份比 9 月份分别回落 0.5 和 0.7 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11 个月回落,10 月份比 9 月份回落 1.0 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9 个月回落,10 月份比 9 月份回落 0.7 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 3 个月回落,10 月份比 9 月份分别回落 0.7 和 0.3 个百分点。

随着 "因城施策 "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落实,10 月份房价整体平稳。在 15 个热点城市中,多数城市房价继续下降,并且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效果越明显。比如北京,10 月新房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是负增长二手房价格环比更是连续 5 个月领跌。

类似数据出现同比负增长,意味着这 10 个城市已经处于统计角度上的 "房价跌回一年前 "的水平。这表明楼市调控政策见效,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会继续维持小幅下跌的态势。

从环比来看,热点城市房价在 9 月全面下行后,10 月份个别城市出现反复,天津、上海和成都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 0.1%、0.3% 和 0.7%。不过,北京依然处于下调趋势中,10 月新房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是负增长二手房价格环比更是连续 5 个月领跌。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断,从目前各地的房地产政策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进入 10 月份,又有一批城市陆续加入限售行列,以二线省会城市和大城市圈周边城市居多。限售解禁时间多为 2 年至 3 年,直接打击了各类投资投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