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狮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来了 首批将有34辆

石狮日报  2017-11-23 09:45

[摘要] 能源更环保、模样小清新,石狮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来了!21日下午,记者在客运中心站二楼发车处看到,市公交公司将更新的首批34辆电动公交已到车29辆,另5辆也于22日到位。

能源更环保、模样小清新,石狮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来了!21日下午,记者在客运中心站二楼发车处看到,市公交公司将更新的首批34辆电动公交已到车29辆,另5辆也于22日到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抓紧给新车报牌,争取早日投用。

推广新能源汽车,既是促进节能减排、构建环保低碳社会的需要,也是汽车产业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一个大趋势。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日前,省政府编制了《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配套出台了八条实施意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根据实施意见,首先将扩大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规模,加大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景区等公共领域推广应用力度。市公交公司此次率先更新的这批纯电动公交车,也成为我市对上述政策号召的积极响应。

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和目前在用的9米多的大公交车相比,这批以绿、白为主色调的新电动公交车会稍显“苗条”些,但内部空间并不窄小,相反还给人敞阔的视觉感。包括驾驶员座在内,内设有18个座位。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按40公里的时速匀速行驶,充满电一次大概能跑200公里。

根据上述实施意见,今年底前,将把全省2010年及以前购入的传统燃油车更新为纯电动公交车;2018年,继续将全省2011—2013年购入的传统燃油车更新为纯电动车;2020年,全省城市公交车基本更新为新能源汽车。因此,除了此次市公交公司更新的这批电动公交,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明年我市也将继续更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

电动车有了,大家关心的是充电如何及时跟进配套到位。为此,实施意见也提出,我省将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基本原则,将充电设施和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乡规划,各设区市、县(市、区)中心城区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编制或者修编相关专项规划。就公交方面,此前我市已在永宁建好公交车充电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