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州首条可变车道:晋江阳光灯控北侧将新增可变车道

晋江新闻网  2017-11-22 09:25

[摘要] 近日,市民驾车经过和平路阳光灯控时发现,该灯控处北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在此处设置的可变车道,司机驾车行走在该车道,可根据不同时段流量流向直行或左转。据介绍,这是泉州地区首条可变车道。

可根据不同时段流量流向直行或左转

泉州首条可变车道:晋江阳光灯控北侧将新增可变车道

泉州首条可变车道:晋江阳光灯控北侧将新增可变车道
可按LED箭头方向直行或左转

近日,市民驾车经过和平路阳光灯控时发现,该灯控处北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在此处设置的可变车道,司机驾车行走在该车道,可根据不同时段流量流向直行或左转。据介绍,这是泉州地区首条可变车道。

目前,可变车道正在安装调试过程中,第三车道仍可直行,直行的司机可以放心行驶。可变车道安装调试成功后,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交警大队监控室看到,由于地面画了“锯齿状”的线条,第三车道几乎变成了“空车道”,无论直行还是左转的司机,大部分都不敢通过此车道。

那么,什么是“可变车道”呢?晋江交警大队秩序设施中队副中队长崔建华解释道:可变向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行驶方向的车道。届时阳光灯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导向车道前端将安装一个龙门架,并在各个导向车道上方设置相应的行车道指示牌,可变车道上方对应LED指示牌,根据不同时段显示车流的行车方向(直行或左转)。

目前,晋江交警根据视频监控流量统计和路面执勤民警现场掌握的车流情况,初步设置了可变车道的通行时间。具体时间为:每天7:00-8:30和17:00-20:00为直行时间,其余时间为左转时间,根据流量变化可适时调整通行时段。而第三车道地面标线也变成了“锯齿状的可变车道线”。为此,晋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经过可变车道时,要严格按照可变车道LED指示牌和现场交警指挥行驶,切勿加塞抢行。

据了解,由于和平路阳光灯控原本车流就很大,再加上湖中桥的改造,使和平路与湖光路交叉路口东侧通往陈埭方向的道路封闭。为此,从泉州往陈埭方向的车辆就分流到了双龙路和阳光路,这导致阳光灯控左拐到陈埭方向的两个车道压力陡增,路面常常排起长龙。为了缓解这个问题,晋江交警大队将在该灯控泉州往机场方向的第三个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按照不同时段车辆的流向情况设置灵活调控车道的通行能力。

泉州首条可变车道:晋江阳光灯控北侧将新增可变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