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鲤城区开启片区发展“加速键” 推动新区崛起!

泉州晚报   2017-11-21 16:08

[摘要] 今年以来,鲤城区开展“城市大提升”专项行动,以古城复兴、新区提升为目标,在文化创意、教育医疗设施、公共文体设施、社会保障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品质,推动古城复兴和新区崛起,为鲤城“三个升级版”建设开启“加速键”。

向阳新村安置区竣工、2号污水提升泵站通过初步验收、珑璟湾学校开工奠基……今年以来,鲤城区开展“城市大提升”专项行动,以古城复兴、新区提升为目标,在文化创意、教育医疗设施、公共文体设施、社会保障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品质,推动古城复兴和新区崛起,为鲤城“三个升级版”建设开启“加速键”。

鲤城区开启片区发展“加速键” 推动新区崛起!

完善基础设施

构建宜居城区

在市区浮桥街、笋江路、兴贤路、江滨南路4条道路的交会处,分有5个不同方向的岔口。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进出城交通节点,该路口聚集了江滨南路、浮桥街(两侧)、笋江桥、笋江路5个方向的来车,车流量巨大,交通情况复杂,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解决该路口交通拥堵问题,鲤城区将笋江路与兴贤路五岔路口改造工程列入该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2017年底完工。未来该路口将采用信号灯控制、渠化规范行车秩序,交叉路口的车道将拓宽,整体交通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动脉系统,快速高效的路网将推动城市的发展和繁荣。近年来,鲤城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交通干道网络化建设,陆续建成站前大道鲤城段、池峰路七支路等一批重要路网,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系统,确保交通畅通。

围绕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今年以来,鲤城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建成2号污水提升泵站,启动南北二路渠渠底清淤工程,加快江南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有效治理堵、涝、污等问题。未来三年,该区将持续完善民生基础设施体系,着重解决老城区交通拥堵、市政设施老化破损、停车难等问题,加快推进江南新区污水管网建设,解决污水治理、内涝积水等问题,综合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打造“宜居城区”。

加速片区开发

推动新区崛起

在鲤城区笋江路高山安置区的施工现场,规划建设的14栋时尚现代的商住楼拔地而起,其中10栋楼工程建设已完成,工人们正在第四标段的四栋楼楼层间忙碌着,加紧进行贴砖、粉刷、安装防护栏等内外部装修,预计明年9月交房。过去,这里曾是低矮危旧、砖石结构为主的民宅,旧房改造的推进让安置户充满期待。

为推动新区崛起,鲤城区注重聚产业、聚要素、聚人气,大手笔推进站前大道、滨江沿线等大片区开发建设,着手成片规模开发建设站前大道中段西侧片区和繁荣大道两侧片区项目,组织实施一批“提功能”、“补短板”的PPP工程包项目,着力解决江南新区城市功能配套不足、承载能力较弱等问题,打造高端时尚、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化都市产业新型城区。

随着笋江片区、滨江片区现代新城形象业已形成,江南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条件日趋成熟。未来三年,鲤城片区开发工作将实施“集团大攻坚”,通过攻坚突破江南新区大项目、大片区开发,重点实施总投资66亿元的70个2017年—2020年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统筹协调各个片区安置房、教育医疗服务等公共服务资源,打通池峰路、江滨南路等主要交通节点,提升片区发展环境,完善城区基础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推动新区崛起,增强发展后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