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商区掀起“百日大会战” 湖东实验学园小学已进入收尾阶段

泉州晚报   2017-11-16 11:00

[摘要] 昨日,随着四台大型冲击钻机同时开钻,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正式开工建设了。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百日大会战”攻坚战场上捷报频传的一个缩影。

昨日,随着四台大型冲击钻机同时开钻,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正式开工建设了。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百日大会战”攻坚战场上捷报频传的一个缩影。自10月23日“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台商区各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场面。

据悉,根据区2017年“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10月23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台商区将围绕重要工作落实完成、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谋划签约、项目开竣工、前期突破、协调解决问题等六大目标,动员全区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奋战100天,推动重要工作落实、加快项目难题化解、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攻坚目标任务。该活动包括重要工作42项,谋划项目21个,签约项目15个,开工项目17个,建成项目30个,需协调解决问题项目101个。

热火朝天 大干快上高效推进

重大项目是推动台商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项目建设,事关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后渚大桥作为台商区连接泉州市区的对外交通大动脉。近年来,随着月亮湾、海丝艺术公园的走红,大量人流车流汇集,这也让后渚大桥每逢佳节倍拥堵。随着海江大道的开建,后渚大桥东桥头将建起三层互通立交,可大大提高后渚大桥过江通道的通行能力,缓解交叉口压力。

据介绍,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是台商区EPC(即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项目。据中标方中交二公院泉州台商投资区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张勇介绍,该项目总工期 660天,计划于2019年7月份完工。自9月18日中标以来,在短时间内,项目方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到两个月时间,供大型车辆设备进场的主便道便已修整完,施工平台也已平整好了,至昨日已经正式开工,为这个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湖东实验学园项目是台商区全新打造的教育名片。该项目位于海丝艺术公园正大门口,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部分,计划明年9月招生。据项目经理王志文介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项目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全面提速。目前,小学的室内外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入到工程的收尾阶段幼儿园的地下基础已经做好,进入到主体结构的施工阶段,至“百日大会战”结束前,将完成小学的竣工验收和幼儿园的主体结构封顶

台商区掀起“百日大会战” 湖东实验学园小学已进入收尾阶段
湖东实验学园项目现场

“中熙产业园”三期标准厂房项目位于张坂镇,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将建设标准厂房13栋、员工公寓2栋。项目以开发建设工业产业用房为主,配套必要的研发、员工宿舍以及生活服务设施,将建成集产业、办公、研发、创业园及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拟引进食品、妇幼产品、智能制造、物流等企业优先入驻产业园区。项目于3月初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10栋标准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砌内墙,以及配套设施的施工。据了解,项目各节点都提前完成了,到明年1月,所有楼房均能封顶,部分还能完成主体结构的验收

台商区掀起“百日大会战” 湖东实验学园小学已进入收尾阶段
中熙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

上下齐心

掀起建设新高潮

10月中旬,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对4个乡镇开展工作大检查。此次工作检查,通过对56个项目现场观摩,召开两场点评会,先看地面后看书面,在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的同时,让大家长精神、明差距、增信心,在互相比较、互相学习、互相推进中,共同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点评会过后,台商区立即把一些重点项目列入“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进行重点攻坚。

在“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斗志,充分利用今年剩余的不足100天时间,大打攻坚战,大干快上,全面提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开创全区发展新局面。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百日大会战”的信心决心。全区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向上的进取态势,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工作韧劲,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破解难题,全力打赢这场百日大会战。二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既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上善做善成,又要紧盯当前,精准发力,确保取得“百日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三要强化落实,确保“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考核问责,将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内容列入全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工作推进快、任务完成好的单位、部门和项目,要坚决兑现奖励;对工作推不动、任务完成差的单位、部门和项目,要严肃问责、严格追责。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对“百日大会战”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一要抓提速,提速抓。要从交叉作业平行推进中求提速,从提前对接破解难题中求提速,从吃透规定善用政策中求提速,从科学安排严密组织中求提速。二要抓规范,规范抓。征迁操作办法要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管控条件要进一步建立,中介组织服务要进一步理顺,管线部门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招标工作要进一步严管,片区指挥部功能要进一步强化。三要抓冲刺,冲刺抓。今年剩余不足100天,时间紧,任务重,现状与目标还有差距,要切实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抓薄弱点,强化协调推进,奖励督查推进。四要抓头头,头头抓。各乡镇、区直部门一把手,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突出重点难点

加快项目攻坚

据台商区重点办主任荣跃介绍,“百日大会战”期间,按照2017年全区工作大会要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台商区将突出重点、狠抓难点,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安排,确保42项重要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提升一批。重点推进全区智能化办公系统建设、行政服务中心24自助服务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公众服务平台建设等政务服务方面重点工作。二要深化一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深化纪检监督体制改革、创建党建文化园等党建、纪检方面重点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纪检监督作用;深化杏田东园片区、惠南片区、现代综合产业园区等3项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面提升区域规划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三要突破一批。重点突破信访积案化解、综治“三率”提升、“两违”综合治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2017年矿山复绿等重点、难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在省、市排名前靠进位。四要保障一批。重点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养老服务工程包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服务保障等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

此外,1月—9月,台商区超额完成各项目进度指标,该区计划在此基础上,通过百日大会战,实现全年204个重点项目投资160.08亿元,比年初计划多完成2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5%;新增谋划生成21个项目,实现全年谋划项目60个,比年初计划多20个;由谋划阶段转签约阶段项目15个,实现全年签约项目38个,比年初计划多18个;新增开工项目17个,实现全年新开工项目65个,比年初计划多18个;新增建成(部分建成)项目30个,实现全年建成(部分建成)项目57个,比年初计划多27个。百日大会战期间征集的需协调解决问题共有101个,也力争在百日大会战期间全部解决。

“百日大会战”时间紧、任务重,自活动启动以来,台商区全区上下抢进度、保质量、抓前期、促开工,破难题、见成效。截至11月1日,短短的10天时间,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已经解决了11个,项目攻坚工作持续提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