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预计11月底完工 增设6个出入口

泉州网  2017-10-18 09:35

[摘要] 连日来,途经泉州市区西湖公园的市民发现,该公园西南侧被围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西湖公园在进行“拆墙透绿”改造。此次改造将为市民打造一处闲情雅致的街边花园,不仅方便市民出入公园,还是一处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连日来,途经泉州市区西湖公园的市民发现,该公园西南侧被围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西湖公园在进行“拆墙透绿”改造。此次改造将为市民打造一处闲情雅致的街边花园,不仅方便市民出入公园,还是一处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增设6个出入口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在西湖公园西南侧看到,靠近西湖街的一侧被一堵塑料墙围了起来,并竖有“施工现场闲人莫入”的警示牌,围墙内侧可见挖掘机和工人正在施工。

“国庆节过后开始动工,争取11月底完工。”现场工人说,公园的围墙要拆除,公园内土地要平整,会增设一些设施。

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预计11月底完工 增设6个出入口
公园“拆墙透绿”后的效果图

据介绍,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选择公园西南侧作为先行示范点,拆除范围主要是从公园南大门开始,沿西湖街右拐至新华路公园西门之间的绿地区域,面积约1.6公顷,拆除南侧全部围墙270米、西侧部分围墙200米。同时,为方便市民游客进出公园,在所拆的南侧、西侧各增设3个出入口。

打造街边花园

围墙铁栏杆拆除后,西湖公园管理处将保留公园内原先种植的榕树等乔木,通过增加地面植物层次,丰富公园绿化景观。工程完成后,公园内的绿地将和公园外的人行道、行道树连成一片,绿植代替围墙,放眼望去一片绿意。同时,在原有园路的基础上,增设健身广场,配备椅凳等。

西湖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拆墙透绿”后,将打造街边花园,以“西湖山水 林下客厅”为设计理念,充分展现西湖公园现有良好的山水环境,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意识融入项目之中,让市民在休闲游览中获得更加深刻的生态体验。

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预计11月底完工 增设6个出入口
公园正在进行改造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

围墙拆除后,在保证照明强度的同时,适当增加夜景效果。未来或将增设与市民互动的灯光,例如,通过在地面上投影“水中鱼”的图案,市民朋友一脚踩上去,这些鱼就可以立即游动起来,形成动态效果,以此丰富景观。

新建别致景观

除此之外,在功能设置上,街边花园还将建设一座25平方米大的市民书屋,以及富有闽南建筑特色的避雨长廊、林下休闲广场、阳光亲子草坪、竹林甬道等一系列景观建筑,以满足市民日常散步、健身、阅读等需求。

“西湖公园作为滞洪区,还承担着滞洪排涝的功能,考虑到安全隐患,暂时只选择西南侧作为试点。”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效果好,之后将考虑对其他围墙也进行“拆墙透绿”。同时,将加强公园的安保巡查,做好警示提醒。

相关链接

三个公园“拆墙透绿”效果不错广获点赞

2014年,刺桐公园作为中心市区公园“拆墙透绿”试点先行改造,改造后的效果良好,受到市民广泛点赞。之后东湖公园、芳草园也相继进行“拆墙透绿”。

“拆墙透绿”后,公园冷冰冰的铁围栏退出人们的视野,郁郁葱葱的植物给中心城区增添了更多绿色。“公园绿化在街上就可以看到,与街道景观融为一体,让人赏心悦目。‘拆墙透绿’后增加了出入口,也方便了市民入园。”市民陈女士说。

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预计11月底完工 增设6个出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