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晋江实施居住证制度 流入人口享受同城待遇

晋江新闻网  2017-09-25 09:43

[摘要] 2011年7月,晋江在全省 个实施居住证制度。经过不断完善,现在流动人口持居住证可享受义务 、社会保险、医疗互助等30项市民化待遇。截至目前,晋江全市累计办理居住证280多万张。

近,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程文淦正忙着新房装修。作为2016年-2017年度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对象,今年5月份,他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了池店西宅小区的一套安置房。

程文淦老家江西上饶,已在晋江打拼了15年。一直以来,他企盼着能在晋江拥有自己的房子。然而,持续走高的商品房价格,总让他望“房”兴叹。

去年,程文淦参加了积分优待申请。积分 公布后,他的积分排在晋江全市第九位,如愿获得了购买安置房房源的资格。

“这里不但位置好,而且购房有优惠,这让我在晋江有一种归属感。”程文淦说,不久之后,他一家人将搬进温馨的现代小区。

“住得下、过得好、有奔头”是多少异地务工人员的美好愿望。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晋江坚持“同城同待遇、保障全覆盖”基本理念,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不断丰富流动人员居住证制度市民化待遇内涵,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

2011年7月,晋江在全省 个实施居住证制度。经过不断完善,现在流动人口持居住证可享受义务 、社会保险、医疗互助等30项市民化待遇。截至目前,晋江全市累计办理居住证280多万张。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晋江从融入程度、综合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杰出表现、行为控制六个方面设置指标,实施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每年安排“1000个公办 起始 、1000个安置房购房(或自行购房补助)资格及部分政治待遇”作为积分优待措施,供积分 前1000名的优待对象轮候选择,全市已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均可申请参加积分 。

2016年9月,晋江修订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展积分住房、积分 等服务。其中,购买商品房补助标准实行按实际购买面积进行分类补助, 可补助8万元。

此外,对没有住房但愿意将 完全迁入的外来人口,晋江实行“无房 ”政策,只要有稳定收入、固定居所均可在企业、社区集体 ,与本市户籍人口享受完全均等待遇。截至目前,晋江已在19个镇(街道)、393个村(社区)和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设立“集体户”,已有39642名流动人口成功申请 晋江市。

作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晋江在“市民化、本地化、一体化”的探索中走在前列,努力使流入人口享受同城同待遇政策,使他们真正成为“进得来、留得住、能融入、幸福多、发展快”的“新晋江人”。

晋江实施居住证制度 流入人口享受同城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