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拟于12月在泉州举办

闽南网  2017-09-18 10:30

[摘要] 本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将以“展示、交流、合作、提升”为宗旨,以“海丝建设”为主题,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愿景与行动,充分展示泉州海丝文化建设成果,为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架起文明交融、增进友谊的桥梁。

海丝泉州,文化外交。海都记者获悉,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拟于今年12月份举办,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及各主题活动合作单位承办。

2015年,经中央批准同意,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每两年一届,落户泉州。本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将以“展示、交流、合作、提升”为宗旨,以“海丝建设”为主题,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愿景与行动,充分展示泉州海丝文化建设成果,为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架起文明交融、增进友谊的桥梁。

海都记者获悉,办好两年一届的海丝国际艺术节,既是泉州履行文化外交使命的政治责任,也是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拓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本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主要分为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国外分会场等4个板块,相关名单和活动方案等已经市委原则同意,正在进一步完善。

其中,展演展示类将举办大型文艺晚会(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海丝非遗博览会、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古城文艺快闪、海丝嘉年华等活动。思想文化论坛类将举办海丝对话,聚焦“一带一路”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项目建设类将开展海丝品牌推广、古城保护、海丝博物馆、公共文化中心、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提升等。国外分会场方面,将结合泉州市对外交流活动,在有条件的国家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演展示,不久前的元宵节期间,就已组织了一支由50余人组成的综合艺术团赴菲律宾,参与文化部外联局主办的中菲传统文化节活动,开展了特色演出、灯展、庙会等文艺活动。

同时,各县(市、区)将围绕艺术节谋划生成各具特色的活动,唱响大合唱,让艺术节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把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得更有新意、更有水平、更有影响,赋予海丝国际艺术节更多中国声音、国际元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