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狮:多渠道开辟经费来源 加强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

石狮日报  2017-07-31 09:21

[摘要] 随着房地产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物业管理日益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和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安置房小区大量出现。与商品房小区相比,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一直是个“顽疾”。

随着房地产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物业管理日益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和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安置房小区大量出现。与商品房小区相比,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一直是个“顽疾”。石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王荣柏、林晓文建议,要多措并举,加强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

王荣柏、林晓文认为,当前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主要存在包括物业管理工作效率不高、安置小区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成本逐年增高、物业管理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为此,两位委员建议,政策上,希望相关部门在建设完善安置房小区公共配套设施上给予财政支持,相关部门可出台安置房小区大修理基金的减免政策,或制定财政扶持政策,给予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企业税收减免;运作上,可以通过提高市场化管理程度,选聘或自己组建物业公司,打造物管机构的公司化和专业化运作模式;经费上,可多渠道开辟物业管理经费来源。一是街道、社区按定额标准将物管费用纳入预算。二是对安置小区的公共服务设施推行居民有偿使用。三是对公共部位的广告招租收入,外来租住户、房屋买卖户按标准足额收取物业费。四是逐步开展收取入住安置户的物业费,让居民逐渐形成物业管理有偿服务的意识。最后,需要建设长效管理机制,理顺街道、社区和物管企业工作体制,明确工作职责,健全考核机制,细化操作规程,促进物业长效管理。

石狮:多渠道开辟经费来源 加强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