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资助

泉州网   2017-07-10 09:37

[摘要] 由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工商联、泉州广播电视台、本社东南早报等单位联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了。符合条件的对象,可通过所在单位工会向当地县级总工会提出申请,或通过泉州市总工会网站金秋助学专栏提交网上预申请。

由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工商联、泉州广播电视台、本社东南早报等单位联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了。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得知,被录取到大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特别是艰苦行业的一线困难职工子女,都可以申请成为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

金秋助学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上旬,主要帮助存在就学困难的职工子女。有以下5种情形之一的对象均可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城镇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当地城镇生活保障标准3倍(含)以内,因疾病、灾害、子女上学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困难的职工家庭;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遭遇重大突发事件、严重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较大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显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子女上学费用成为家庭较大支出,从事环卫、协警、保安、园林等艰苦行业的一线职工家庭;本着尊重爱心团体和人士的意愿原则,爱心团体和人士自发结对助学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

助学方式及标准主要有两种:一是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发放一次性助学金,就读大专及高等职业院校以上的对象每人资助35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等职业院校的对象每人资助2000元,初中及以下的对象每人资助1000元。二是从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中推荐给爱心团体和人士结对认助,或由爱心团体和人士自发结对认助。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通过所在单位工会向当地县级总工会提出申请,或通过泉州市总工会网站金秋助学专栏提交网上预申请。各地县级总工会可推选部分品学兼优对象报送市总工会进行助学结对帮扶。

市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欢迎单位和个人结对帮扶困难学子,助励志学子圆梦。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热线电话:22170110,22160099(传真);泉州晚报社24热线:9633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