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丁和木捐资800万元 第五实验小学“和木楼”启动建设

晋江新闻网  2017-06-23 09:30

[摘要] 昨日上午,位于陈埭镇的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木楼”正式启动建设,这栋综合大楼由安踏集团荣誉董事长丁和木先生捐资800万元兴建。

昨日上午,位于陈埭镇的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木楼”正式启动建设,这栋综合大楼由安踏集团荣誉董事长丁和木先生捐资800万元兴建。

“这是一所好学校,我们乡镇的孩子能到这里读书是一件好事。但是好几次到这里走访时发现,学校好像还少了点什么,没有多媒体室,没有室内运动场所,如果因为办学条件制约了教育发展,是很可惜的。这让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丁和木一番感慨令在场师生动容。为此,2015年,丁和木在自己80岁大寿之日,捐出了800万元,为第五实验小学再建一栋综合楼。建成后的“和木楼”将有一个大型学术报告厅,报告厅楼上还有一个室内篮球场。

据了解,这并不是丁和木次为这所学校做贡献。早在2013年,该学校校董会成立之时,以丁老先生为代表的陈埭乡贤就在短时间内捐赠了1000多万元,设立了奖教基金,极大激发了学校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为学校规范、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晋江第五实验小学位于陈埭镇岸兜村,由陈埭民族中学的原校址改建,2012年9月正式招生,现有43个班级、2010多名学生。五年来,全校师生在“做的自己”办学理念指引下,立德、立志、力学、力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晋江市领导潘子良、姚志强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