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文化旅游名片越发响亮 每年旅游增收近百亿

海峡都市报  2017-05-27 14:48

[摘要] 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58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17亿元,分别增长14.3%和16.1%。

“大雄宝殿前月台须弥座的72幅狮身人面青石浮雕,以及殿后廊的两根古婆罗门教青石,它们是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历史见证……”5月20日,从广州到泉州来游玩的黄小朋一家子,进了开元寺,正愁“只知其名、未知其义”,经好友指点,拿起手机扫描了门口的二维码,准确、清晰、专业的导游词响起,把他给乐到了:“整个泉州古城都有的话,这些景点就都会自己说话啦!太有意思啦!”

泉州文化旅游名片越发响亮 每年旅游增收近百亿

开元寺装上古城语音导游,吸粉越来越多

古城语音导游系统,在2016年“五一”正式启用,首批收录了152个语音导游点,作为泉州智慧旅游发展规划的子系统之一,并于今年开始推广至300个,在导游点入口处、古街巷头尾等处设置二维码标识牌近400块。

在泉州市旅游局的微信公众号“语音导游”,可以查阅所有资料,包括西街片区、文庙片区、城南片区、开元片区、海滨片区、临江片区等;一座古大厝,一个二维码,打开微信扫一扫,该大厝的图文介绍马上呈现在手机上。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慕名来到泉州。经过去年“五一”和“十一”的两次旅游高峰洗礼,还在中文版的基础上,增设了英文版,专门聘请外文播音员录制,方便外国游客更为深入地了解泉州古城的历史积淀。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游客能更自由地安排时间,个性化订制“深度游”,一些新的拓展功能正在完善,包括自动定位触发、手绘地图导览、GPS定位推送、自助线路规划等。同时,将在全市推广语音导游系统,在文化类旅游景点分批次建设语音导游点。

【数看泉州】

越来越好玩

每年旅游增收近百亿

2013年,泉州完成旅游总收入447亿元、增长18.8%,获准赴台“个人游”试点。

2014年,全市接待游客44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8.65亿元,分别增长18.7%和18.3%,圆满完成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海丝”国际艺术节。

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51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8亿元,分别增长15.7%和16.9%。

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58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17亿元,分别增长14.3%和16.1%。

目前,永春、德化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古城保护提升已经修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完成三朝巷、象峰巷微改造;建成开放古城规划设计展示馆、古城会客厅,完成府文庙保护利用提升工程,培育苏廷玉故居等业态示范点;开通古城语音导览系统,举办首届“海丝”古城穿越徒步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