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1-4月南安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2.47亿元

东南网   2017-05-25 09:28

[摘要] 记者从南安市重点办获悉,今年1-4月,南安191个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2.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4.85%,比去年同期提高5.01个百分点。

1-4月南安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2.47亿

22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超时序进度

记者从南安市重点办获悉,今年1-4月,南安191个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2.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4.85%,比去年同期提高5.01个百分点。

昨日,位于柳城街道露江村的南安市第六小学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场面如火如荼。

“该项目去年启动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该项目负责人姚甚水说,目前学校地基和砖模砌筑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基础钢筋制作。

南安市第六小学概算总投资3700万元,建设用地23.7亩,拟建1栋教学楼和1栋综合楼,设置36个教学班及相关配套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10996平方米,同时计划建设1个环形200米标准运动场、1个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能容纳1620名学生。“按照进度,市第六小学项目力争年底竣工,明年9月投用。”姚甚水说。

记者从市重点办了解到,1-4月,全市152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有39个项目尚未开工,开工率达79.58%。109个预备重点项目逐步推进前期工作,预计部分项目上半年可提前开工建设。

从各产业完成情况来看,旅游项目、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1.58%、39.46%、35.34%;能源设施完成情况较差,仅完成年度计划的27%。

从分级管理完成情况来看,今年市直部门管理项目50个,年度计划投资65.25亿元,1-4月完成投资19.77亿元。

其中,公路分局、经信局、滨海基地办、气象局、观音山基地办等5个项目责任单位进度超时序,公路分局完成投资9010万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12.63%;经信局完成投资6200万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88.57%。此外,有16个项目责任单位进度未达时序。

今年乡镇(街道)管理项目有141个,年度计划投资171.4亿元,1-4月完成投资62.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20亿元。

其中,完成较好的有丰州、霞美、雪峰、九都等4个乡镇(开发区),丰州镇完成投资41416万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5.89%;霞美镇完成投资33600万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48.70%。

22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超时序进度,6个未达时序。仑苍、金淘、官桥、水头4个乡镇共有14个未开工项目,占乡镇未开工项目数的43.75%。

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安在建重点项目继续实行滚动管理,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充实项目库,积极申报新项目纳入管理;未开工项目责任单位,要把握开工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速突破前期,力争早日开工;各项目责任单位在项目推进中遇到问题或困难的,均要按照分级调度机制来加以化解,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重点办将联合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和未开工项目进行重点督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