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州市“数字城管”平台启用 首月发现问题3.2万余件

泉州网  2017-05-24 09:49

[摘要]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管办获悉,4月份是泉州市“数字城管”平台正式实行市场化采集的首月,共受理上报各类城市问题32169件,是去年月平均2500件的12.9倍。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管办获悉,4月份是泉州市“数字城管”平台正式实行市场化采集的首月,共受理上报各类城市问题32169件,是去年月平均2500件的12.9倍。

泉州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涉及公共设施损坏、园林绿化缺失、占道经营等方面,采集员发现一件,责任单位及时解决一件,实现精细化管理,促进泉州市容市貌大幅度提升。市场化采集项目将争取年有效采集量不少于39.3万件。

今年1月,泉州“数字城管”平台信息采集就已开始交由专业公司实施采集。经过1月至3月筹备和试运行,4月份正式进行市场化采集。采集项目范围覆盖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全境、洛江区万安和双阳街道共116.5平方公里,共划分117个工作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采集员,每日对巡查时发现的城市问题进行采集。

上述负责人介绍,去年月平均只有2500件,主要是因各区自行采集,再上报至数字平台,难免会存在类似容易整改的就采集,不易整改的便不采等情况。市场化信息采集,解决了区级采集避重就轻、规避责任主体等问题,使城市问题的发现更加客观、更加细致、信息采集范围、数量、质量大幅度提升。

而采集员一旦巡查发现问题,会立即拍照上传至“数字城管”平台,平台对前方采集员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派遣,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处置。有些问题,过去可能需要三五天才能找到责任单位,现在仅几就能得到处理。

此外,从采集的问题类型还可以反映出目前泉州存在的主要城市问题,对解决城市问题提供依据。首月数据显示,泉州中心城区占道经营、占道广告牌和乱堆物堆料等事件类问题,污水井盖、雨水篦子和绿地绿化等部件类问题均高发。新增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项目,4月份共采集1200多件,其中,由采集员自行处置的1000多件,派遣由自行车管理公司处置的近200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