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石狮成交备案量稳价回落 分化较大办公升温

石狮日报  2017-05-08 09:35

[摘要] 在信贷、限售、限价等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政策下,4月份热点城市楼市总算是降温了。在泉州,主要还是把之前鼓励楼市去库存的一些福利政策收回,抑制炒作投机为主,比如公积金方面。

信贷、限售、限价等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政策下,4月份热点城市楼市总算是降温了。在泉州,主要还是把之前鼓励楼市去库存的一些福利政策收回,抑制炒作投机为主,比如公积金方面。在石狮,去年的购房财政补贴刚到期并不再延续住宅方面的优惠。因此,整体来说,本地楼市面临的政策环境仍是松紧有度。在这样的背景下,4月份的成交情况也还是稳健,成交备案价有所下滑,量上和3月份基本持平。

4月市场:总量平稳 均价回落

总计589宗、住宅443宗,这是4月份本地楼市的成交情况。还是一个字:稳。3月份,这两项数据分别为591宗和391宗,总量上环比基本持平。和去年同期相比,总量减少较多,但住宅仍基本持平(484宗)。如果考虑到近一年的去化,尾盘量更少的情况,今年4月份这个数据其实相当不错了。

3月份以来,多城之所以接力出台一系列从严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在于打击市场炒作以致楼价虚高。泉州一些福利政策收回和石狮不再延续住宅补贴,既是因为去库存收效,也同样有着打击短期投机、控制房价被炒高的考虑。

3月份,石狮楼价(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两项数据)环比涨幅都较大,到了4月份,这两个数据都回落到“8”字出头。其中,住宅在销售面积比增3.86%的情况下,备案均价环比则减少了13.31%。

单盘表现:

分化较大 办公升温

事实上,如果不是个别价格较高的楼盘成交较多,拉升了总体的楼价,4月份的商品房和商品住宅均价还会更低。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市场分化明显、大盘独大的现象。

具体来说,成交榜首仍然是万科的136宗,泰禾以108宗列第二,这是4月成交备案破百的两盘。其他备案靠前的,还有信义的49宗、万祥的42宗、康城美墅的37宗、世茂的39宗(含商业)和恒大的24宗。价格方面,“5”字头到装修房的破万备案均价都存在,所以整体均价对购房者而言只是一个参考,具体到单盘,价格拉得比较大,并不能一概而论。

住宅之外,4月份的商业去库存依然颇为可观。4月成交备案的146宗非住宅产品中,办公产品达95宗。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则是车位的销售。虽然4月份备案量不多,但从记者走访实际了解的情况看,部分楼盘车位的价格近期涨幅颇高,当然,几个销售人员也坦言没法办证。这是否是一个趋势,没法办证的车位后期会不会出现纠纷,本报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