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石龙下排洪沟石化段贯通工程启动

晋江新闻网  2017-04-24 09:56

[摘要] “太好啦!龙下沟要疏通了。”近日,东石龙下排洪沟石化段贯通工程的启动,让龙下村村民兴奋不已。此前,因为石化段堵塞问题,地势低洼的龙下村成为夏季内涝的频发区。而随着该工程的启动,这一困扰村民数十年的难题将得到解决。

“太好啦!龙下沟要疏通了。”近日,东石龙下排洪沟石化段贯通工程的启动,让龙下村村民兴奋不已。此前,因为石化段堵塞问题,地势低洼的龙下村成为夏季内涝的频发区。而随着该工程的启动,这一困扰村民数十年的难题将得到解决。

东石龙下排洪沟石化段贯通工程启动

内涝频发

村民对工程整治翘首企盼

龙下村党支部书记叶幼妹介绍,龙下村本地居民加外来人口有7000多人,因为地势低洼,遇到雨天,周边萧下、金瓯、平坑等村庄的雨水都会汇到龙下村的河道,再流入龙下沟。多年来,由于龙下沟排洪能力减弱,内涝积水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

40多岁的村民陈先生回忆,数十年来,雨势一大,村里低洼的地方就会积水。去年,“莫兰蒂”和“鲇鱼”两个台风先后来袭,村庄多处被淹,不仅村民出行受阻,有的房子甚至没法居住,“水深的地方有一米多。”

夏季内涝频发,让叶幼妹成了半个“雨情监测家”。“我观察过,几十毫米的雨量,不到2,龙下村就开始积水。”叶幼妹说,每遇积水内涝,镇村两级都积极救灾排洪,但由于龙下沟石化段的堵塞,内涝问题始终治标难治本。

去年,龙下沟的彻底整治,引起了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将整治工程建设纳入重点督查。4月2日,在东石镇主动介入下,龙下沟石化段贯通工程前期清表工作正式启动。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兴奋。”村民陈先生说,一想到以后村里不会再积水了,大伙儿都拍手叫好。

多措并举

“根治”龙下沟排洪不畅“顽疾”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振东开发区的龙下排洪沟石化段施工现场。轰鸣的机械操作声中,大型机械正配合作业。记者发现,受石化段土地阻隔,龙下排洪沟前后未能连通。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主要是对石化段表面进行清理,并建设排洪沟挡土墙。昨日,挡土墙的基础护砌已经动工。

东石镇副镇长吴健军告诉记者,龙下沟全长约2公里,承担着附近10个自然村的排洪防涝任务。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龙下沟附近的泄洪区逐渐消失,龙下沟的排洪、排涝能力也随之下降,再加上排洪沟石化段出水口173米的河道被阻塞,更加重了龙下沟排洪不畅的问题。

去年,东石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立即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对龙下沟进行治理,一方面对龙下沟中下游进行清淤,将河床下挖近1米,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另一方面拆除石化段地面上的厂房,全面启动石化段贯通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龙下沟排洪不畅“顽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