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心市区已建成9处口袋公园 还有5处正在建设中

泉州网  2017-04-22 12:30

[摘要] 春暖花开,漫步泉州街头,一个个口袋公园在城市街道旁出现,犹如“绿洲”一般。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公园建在市民家门口,虽然占地面积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很受市民欢迎。

街头有“绿洲”休闲好去处

春暖花开,漫步泉州街头,一个个口袋公园在城市街道旁出现,犹如“绿洲”一般。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公园建在市民家门口,虽然占地面积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很受市民欢迎。


成洲路小游园利用旧石材加工厂改造而成


刺桐路宝洲街口绿地可满足附近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市区口袋公园各具特色

昨日10时许,记者在中心市区湖心街口绿地看到,这处口袋公园并不大,地面用大理石铺成,有石桌、石椅等,周围绿化树环抱,坐在石椅上,看着花儿,闻着花香,很惬意。

新车站西北侧绿地,围绕原有的五棵大榕树进行铺装及休憩设施布置,形成同心圆交错布局的林荫广场,布置叶片形绿地,榕树盘根处则以碎石散铺,整体设计以“年轮、岁月、归家人”为题,寓意为“落叶归根”。

刺桐路宝洲街口绿地,地面以彩色透水混凝土为底,点缀着绿色植物,显得错落有致。在场地内侧,以榕树为主景布置活动广场,还设置坐凳、石桌及适量健身器材。

成洲路小游园原址为石材加工厂,该园坚持以植物造景为主的设计理念,园内24种绿化植物搭配巧妙,使小游园色彩丰富且体现四季变化,同时又满足附近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需求。

据悉,目前中心市区已经建成的口袋公园有9处,分别是位于泉山路与省道307线交叉口的荷花池绿地、位于泉秀东街往成洲工业区旁的成洲路小游园、位于丰泽街美食街口的旧财政局旁绿地、位于刺桐东路与湖心街交叉口的湖心街口绿地、位于温陵北路仁风新村村口一侧的仁风新村口绿地、位于新门街与江滨北路交叉口的新门街尾绿地、位于津淮街美食街口的美食街口绿地、位于泉秀街与温陵南路交叉口的新车站西北侧绿地、位于刺桐东路与宝洲街交叉口的刺桐路宝洲街口绿地。

出门是公园入眼有美景

昨日,家住湖心街附近的吴大妈推着婴儿车来到公园,她坐在条石板凳上,一边照顾孙子,一边与邻居攀谈。她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一片没有整理的绿化地,如今配上桌椅重新绿化,卫生环境都好起来了。不少附近居民表示,出门便是公园,入眼皆是美景,很享受。

旧厂房变身小游园,这样的改变令人欣喜。昨日中午,市民杜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成洲路小游园,孩子在园内玩得很高兴。她说,成洲工业区工厂多,工人也多,以前这里没有一个游玩的地方,现在有了这个小游园,不少工人下班后都会带着孩子来玩。她坦言,公园虽小,但一草一木的布局都很用心,更重要的是,建在工业区内,为工人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家住新车站西北侧绿地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家门口没有锻炼的地方,现在这块地改为小公园,铺设园路、设置休闲座椅,不仅绿化景观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为市民提供了休憩、娱乐的场所。

市民李大爷表示,现在城市建设越来越好,生活环境也越来越舒适,每天路过口袋公园,心情都变好了。

今年还将建5处口袋公园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还将建5处口袋公园,分别位于东街至温陵路口、城西路排洪渠旁、江滨北路排洪渠旁、津淮街与淮秀路交叉口、田安路与宝洲街交叉口。目前,这些公园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分为休闲娱乐公园、文化主题公园、历史名园、口袋公园四类,并按照其各自的景观及功能特征进行景观提升。其中,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