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改造追踪:立面整治“修旧如旧”

泉州晚报   2017-04-21 09:29

[摘要]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改造工作牵动人心。昨日,泉州市召开专题协调会,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协调。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改造追踪:立面整治“修旧如旧”邀请“老字号”进驻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改造工作牵动人心。昨日,泉州市召开专题协调会,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协调。

近日,《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出资入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继出炉,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协调会上针对不少居民提出的就近就地安置、租赁模式优化等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进行了汇总分析,并研究可行性解决办法。

据了解,征收的房屋是以“修旧如旧”的模式进行立面整治,保护原有房屋状态,进行功能规划,并邀请具有泉州特色的“老字号”入驻街区。居民还可通过入股、租赁、产权置换等其他模式,参与城南片区改造发展。“城南片区一些珍贵的名人故居因产权不明晰,已经坍塌的部分无人修补。一些房屋破败老旧,若遇到强台风、暴雨,很可能倒塌,而且老房电线老化,存在火灾隐患。”鲤城区工作人员介绍,启动城南片区修复改造工作刻不容缓,目前,项目征收组细分为13个工作小组,已全面启动1080栋房屋的征收,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预计8月中旬完成。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概算总投资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设想通过街区的整修和提升、基础设施的配套和完善、运输水系的整治和修复、原住居民生活形态的保护和展示、新业态的引入和布局,再现古代刺桐城国际商贸门户“涨海声中万国商”和“市井十洲人”的繁荣景象。这样打造出的“闽南文化生态园”将涉及遗址、旧址、碑刻、宗教建筑等类别,不需大拆大建,只稍作修复,每个点都是开放的,原来的居民还是生活在其中,他们传承传统文化,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