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建设亮点多 2019年初通车

泉州晚报   2017-04-20 09:26

[摘要] 泉州中心市区“田”字快速路网,将完成“最后一横”。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征迁、建设亮点多,2019年初通车

泉州中心市区“田”字快速路网将完成“最后一横”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征迁、建设亮点多,2019年初通车

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建设亮点多 2019年初通车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项目名片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全长7.21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不设红绿灯。全程共设2个隧道、3个互通和4个出入口。项目概算投资14亿元。

2019年初,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将通车,意味着从通道起点(城东桃花山公园)到终点(北峰普贤路延伸段)仅需8,东海到北峰可省下半。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它的惠民利民,还在于改造道路两侧面积约60万平方米、300户石结构房;分流中心市区交通压力,构建中心市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最后一横”;连接起北峰、城东、东海三个片区,拉大城市框架

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人情味儿”——在方案设计阶段,已把和谐征迁、城市景观提升、古城保护等元素融入其中。

科学组织施工 桥梁隧道同步推进

在桃花山公园门口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8台机正在打桩,公园至东辅路的桥梁已施工大约300米。

位于泉州第四监狱附近的五台尾山隧道同步施工,隧道口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运输。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经理何俊杰说:“目前,已完成了六七成,不久以后就能进洞施工了。”

征迁方案创新 9个月完成九成任务

从去年7月启动至今,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的征迁进程快,现已征收房屋619宗,占总量(690宗)的九成,成绩斐然,已吸引多个项目前来“取经”。

成绩背后,是项目指挥部、丰泽区政府、征迁人员的合力突围,是征迁方案的创新。尤其是在了解民情、尊重民意基础上,因势利导制定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让利于民,货币补偿标准高、优惠力度大。“补偿金到账快,目前七成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真诚、关怀,感动了被征迁人。清源街道后茂社区居民柯女士腾空800平方米新房,柯振厦放弃每个月四五万元租金,早早签下征收协议……

边施工边通行 通行空间保持不变

每天上午7时30分,在安吉路路口处,4名交通协警早早地守候于此,进行交通疏导,风雨不歇。

何俊杰表示,指挥部制定了交通组织方案,将交通影响降到,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方式。“施工围挡占了四车道(双向),我们便往道路两侧各拓宽了两个车道,总通行空间跟以前一样,保持双向六车道。”

采访时,记者发现围挡区外道路未出现“滴洒漏”现象,原来,每一辆要开出去的混凝土搅拌车、土方车、运输车,都要先“过水”,将车身、车轮上的泥土统统清洗干净了才能上路。“6名清洁人员,每天工作10个,只做一件事,就是用高压水枪洗车。一天下来,要洗10来辆,得有四五十辆。”清洁工罗明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