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及东石连接线项目提前批签约火热

晋江新闻网   2017-02-27 09:35

[摘要] 2月24日,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及东石连接线项目提前批签约工作启动。目前,签约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仅用2天时间,永和第二工作组签约率就达到了76.92%;而安海第一工作组在第3天签约率达到了82.35%;此外,安海第二工作组坑边小组已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2月24日,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及东石连接线项目提前批签约工作启动。目前,签约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仅用2天时间,永和第二工作组签约率就达到了76.92%;而安海工作组在第3天签约率达到了82.35%;此外,安海第二工作组坑边小组已完成全部征迁任务。这些喜人的数据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努力?昨日,记者兵分多路到征迁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

永和第二动迁小组:

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家”的事

此次动迁开始以来,永和镇第二征迁工作小组提前批签约工作在第2日就完成了76.92%,位列14个动迁组,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昨日,记者走进了该动迁小组进行采访。

“此次提前批签约开始,指挥部要求大家‘白加黑’‘5加2’地工作,其实从去年12月征迁工作一开始,我们就这样连轴转了。每一户被动迁的村民,工作组人员都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诉求,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亲自参与测量、计算和赔偿方案、地表物清算。所有被动迁户做到一碗水端平。”永和镇人大副主席洪志华告诉记者。

为了做好动迁工作,春节期间,工作组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工作在一线。近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压力大,流感一个传一个,感染了好几名工作组人员,“大家根本没时间去医院,谁拿来一点药,就大家一起吃。”

“一碗水端平,站在村民的角度,多为他们着想。”马坪村下村干部张贻筑表示,这是他们工作的宗旨,也是获得被征迁村民支持的“法宝”。“一些村民不知道田里的青苗可以赔,我们主动告诉他们。一些村民家里有一些零星的果树,这些一开始不在赔偿范围,我们了解情况后,主动跟指挥部申请,终为村民申请到了赔偿,这些举动都让村民感到,我们是实实在在地在为‘自家人’办事。”

村里的王阿婆,70多岁了,独居在家,老人家一开始知道要拆自己房子,并不愿意。工作组人员前后七次到她家,跟她讲此次建设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意义,对村里和子孙后代的好处,详细向她介绍拆迁补偿方案。深明大义的老人家很快同意了拆迁。由于老人家不识字,对动迁常识一无所知,工作组人员又细心教她看图纸、核对面积、计算赔偿金,此次提前批签约一开始,老人家第二天就自己走来动迁点签了字。

之所以大家这么支持,是因为他们都明白此次建设对村里的好处。马坪村党支部书记林西湖表示:“我们村经济还可以,村里开了100多家淘宝店,成了远近闻名的淘宝村,目前产业初具规模,我们也开始引进一些大型的淘宝企业,一些快递公司也陆续入驻。”今后,随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开通,高速公路入口就在隔壁的西坑村,我们上高速只要3,到厦门也只要20。全村人都盼望着,道路能早日通车,给本村发展提供更大的契机,“届时,我们将依托这条路发展道口经济,将淘宝产业规模化、集约化。”

安海段征迁工作组签约完成82.35%

征迁群众“变身”工作人员

昨日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和东石连接线提前批签约工作启动的第三天。截至昨晚8时,安海段房屋征迁签约率达到58.54%,位列三镇。

记者了解到,签约工作启动以来,赤店村苏厝自然村村民、广发木业老板曾清连续三天都来到安海段征迁指挥部主动沟通、配合征迁事宜。此次征迁,曾清柱本人涉及的图编2个,占地面积69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600多平方米,主要为铁皮厂房和砖混结构。对于项目建设,曾清柱非常支持,“项目建成后,从村里去厦门、漳州很快很方便,对做生意的来说,在物流、贸易等方面有很大好处。项目也可以带动我们这一带的区域繁荣。”

曾清一边处理自己的征迁事宜,一边“变身”安海段征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主动为涉及征迁的家族成员做思想工作。“我们家族成员涉及征迁的不少,我都会做他们的工作,让他们配合征迁。这样的项目能给大家带来好处,小家利益要让路于大家利益。”

在签约工作中,安海段征迁小组第三天签约完成率82.35%,后来居上,抢得榜首。安海段征迁小组组长佘胜琛说,一个是前期工作做得扎实。工作人员经常培训方案,熟悉业务,多次入户摸底,了解群众情况。在征迁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耐心解读方案,为群众算好经济账,并帮他们解决合理诉求,取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憨工敢亏。”征迁小组副组长高向阳说。在进行签约工作时,他为了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核对土地类别、了解镇村规划,一个上午就在指挥部和镇国土所之间往返了五回。签约首日当晚10时多,小雨冻寒,高向阳还陪着征迁群众现场查看核对征迁事宜,而在此前,已和这名群众查看多次。

坑边小组提前49天完成签约

这个三人小组是怎么做到的?

24日,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和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项目安海段提前批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启动提前批的第二天,安海镇第二征迁工作组坑边小组传出振奋人心的喜讯:率先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坑边小组签约完成率100%,目前已完成全部征迁任务,良兴印染厂涉及4个图编,占地面积2488.89平方米、建筑面积2891.26平方米。项目从印染厂厂区通过,将厂房削成三角形,对企业造成损失和不便,但是企业主黄良标却十分支持。对于征迁,黄良标认为,虽然短期看有不小的经济损失,也有诸多不便,但是项目建成后,厂区的区位价值将得到很大提升,对企业来说,可以节省物流等成本,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在第二天,黄良标就主动来到工作组完成签约。

业主即使“损失”,也支持项目建设,这与安海镇第二征迁组坑边工作组组长许志文,组员孙志炎、蔡路茜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在市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指挥部的有力指导下,我们组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发挥团队优势,完成征迁任务,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许志文说。

记者了解到,在征迁工作当中,坑边工作组提前介入,深入一线。在前期摸底工作中,不断深入涉迁群众家中,主动与群众交朋友,不断宣传政策,倾听他们的诉求,答疑解惑,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坑边征迁户黄书池家庭较为困难,又得重病,已花费数十万元医疗费。得知这个情况后,坑边工作组帮助黄书池申请了晋江市困难补助金。在征地过程中,很多村民土地多年没耕作,界限分不清楚,坑边工作组运用现代技术,帮助他们理清界限,避免了多起群众之间的矛盾。

坑边工作组还多方配合,主动作为。在做前期基础工作时,小组三个成员鼎力合作,做到一户一策,为正式签约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入户过程中,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组主动与上级部门、镇综合组、业务组,动迁、测量、评估等中介公司联系,各单位积极配合,迅速解决。

“在征迁过程中,市镇两级指挥部领导也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特别是镇长张健龙,一直亲自坐镇指挥,有力领导,促进我们的工作圆满完成。”许志文说,“在做群众工作时,我们时刻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也是工作顺利推进的一个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