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泉州世贸中心二期:楼盘停工一年 无法按期交房

泉州网   2017-02-22 10:08

[摘要] 近日,来自四川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015年2月2日,她在晋江南岸购买了泉州世贸中心二期的一套住房,没想到该楼盘自封顶后便已停工,如今一年过去,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3月31日)日益临近,楼盘却无复工迹象。

购买泉州世贸中心二期的业主遭遇烦心事——

楼盘停工一年无法按期交房

核心提示

近日,来自四川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015年2月2日,她在晋江南岸购买了泉州世贸中心二期的一套住房,没想到该楼盘自封顶后便已停工,如今一年过去,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3月31日)日益临近,楼盘却无复工迹象。和王女士一样遭遇的还有数十名业主,他们签了合同,交了首付,按揭贷款还了大半年,却不能如期拿到期待已久的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采访。
盘处于停工状态,如期交房已不可能。

业主反映 购买商品房 过程一波三折

2015年1月,来自四川的王女士与丈夫看中了离单位不远的泉州世贸中心综合项目,很快便和开发商(晋江晟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了一份商品房认购书。购买时,王女士看到楼盘已经封顶,原本想象着年底就能搬入新家,未曾想随后遭遇了各种状况。

王女士回忆,2015年1月26日,她先交了4万元的认购金并签了份认购书,双方约定于当年2月2日前补齐首付。当时,开发商透露将于2016年6月交房

按照正常流程,交完首付后,业主就能签商品房买卖合同了。王女士等业主提出签合同,开发商却迟迟不签。直到2015年7月30日,开发商才拿到预售证。当年8月初,王女士与开发商签了买卖合同。

但看到合同,王女士却很纳闷,开发商原来承诺的交房日期改成了2017年3月31日。

现场调查 楼盘仍停工 难以按期交房

昨日,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泉州世贸中心综合项目所在地。记者看到,该项目一期楼盘已经有不少业主入住,而二期楼盘则处于停工状态,不过三栋高楼已经封顶。由于停工时间较久,楼前空地上长满了杂草。工地大门处的一名保安介绍,楼盘主体部分基本完工,至于何时复工,他建议记者到售楼处咨询。

业主陈先生反映,2015年2月,他购房时二期项目就已经封顶,随后多次到工地查看施工进度,却发现楼盘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数十名业主先后找开发商了解情况,但得到的答复都很不明确。眼看下个月就到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楼盘却仍然没有复工迹象,业主们开始着急起来。

开发商回应 经营遇问题 将与业主协商

昨日上午,王女士当场联系了当时买房时的置业顾问小陈。小陈在电话中透露开发商遇到资金等问题,目前已经无法按期交房,建议业主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与王女士来到泉州世贸中心售楼部了解情况。开发商一名相关负责人向王女士介绍,由于公司经营遇到一些问题,楼盘已停工很久,照目前来看无法按期交房,复工日期暂时也无法确定。在交谈中,该负责人向多位业主介绍了退房退款的一些流程,并表示公司方面会积极与业主协商解决问题,其余则不愿多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