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景国际别墅三年被盗两次 业主打广告贱卖引热议

泉州网  2017-01-19 09:27

[摘要] “海景国际别墅,三年被盗两次,现低价出售……”昨日,这则在泉州网络上热传的广告成了市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许多人不理解这则广告的用意:“卖房都希望卖个好价,恨不得把所有好话都说尽了,哪有人这么说的,这还卖得出去吗?”

“海景国际别墅,三年被盗两次,现低价出售……”昨日,这则在泉州网络上热传的广告成了市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许多人不理解这则广告的用意:“卖房都希望卖个好价,恨不得把所有好话都说尽了,哪有人这么说的,这还卖得出去吗?”“这不是变相说物业安保不好吗?”记者昨日通过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别墅主人傅先生,并采访海景国际花园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律师等,还原这一奇葩广告背后的故事。


海景国际花园业主家中遭窃后向物业索赔未果,刊登卖房广告引发热议

【当事者说】

被盗向物业索赔未果卖房属无奈之举

昨天下午,记者与刊登广告的傅先生取得联系。他说,他于2008年入住海景国际花园小区,广告中提到的两次盗窃事件并不是近发生的,而是发生于前年。

“两次都是年关的时候,一次是在中午,一次是在半夜。”傅先生说,这两次盗窃事件发生时,他都刚好出差在外。次被盗,小偷从一楼的窗户爬进屋,傅先生的家人正在二楼午休,小偷将家中的一些保健品盗走。第二次被盗事件发生在凌晨3点左右,被偷的有钱包、银行卡、iPad和包等物品。

“找物业解决,物业都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说法。”傅先生表示,两次失窃他都向派出所报警,并找到物业索赔,但物业声称小区失窃并不是他们的责任。“说实话我们也不想卖。”傅先生称,他们每个月要交1000多元的物业费,但是物业的管理并未能让业主放心,于是才想到了在报纸上登广告卖房的做法。


傅先生认为海景国际花园小区物业的管理未能让业主放心,因此刊登广告准备卖掉这套别墅

【物业回应】

小区管理依规执行 无法完全杜绝盗窃

记者随后来到海景国际花园的物业公司——友达海景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被盗两次”确有发生,物业公司都知道,当时还帮助业主报了警,并且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调取监控。他说,盗窃事件发生后,该业主就未交物业费,直到上个月经过双方律师协商,才补交齐。

该负责人称,每个小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治安问题,小区物业做得再好,也没办法完全杜绝盗窃。在安保方面,该小区物业一直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执行。

“遇到业主被盗,物业时间都会协助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该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在职责范围内,不能确保业主不被盗,物业服务合同上对相关权责也有所提及。对于傅先生提出的索赔要求,物业方面表示不认可。

关于傅先生提出的物业管理并未能让业主放心,该负责人称,物业方面在该小区的居住安全上一直在加强。

【律师说法】

物业是否承担责任 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早报法律顾问团律师张传江介绍,对于入室盗窃案,物业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要视物业具体的管理情况而定。发生盗窃案,公安机关调查后,要看物业有没有尽到应尽的管理义务。

“任何安全问题都要小区物业承担责任,这是不公平的。物业公司的安全保障义务是有限的,不是无限的,不可能防止一切损害的发生。”张传江说,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是根据物业服务合同,为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在物业与业主签订的合同里,有关于安全保障义务方面的约定。如果说是因小区管理涣散,小区保安未尽到其应尽的义务等,那么失窃就跟小区的物业存在着很大的关系。但是如果物业有尽到合同约定的安全保卫义务并采取了合理预防措施,对业主家失窃没有过错,就不需要承担责任。

据了解,《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年关盗窃多发

小区防盗怎么做?

据了解,每到年底各派出所接到的被盗警情往往比平时要多。小区哪些场所容易被大家忽略?应该留意哪些人?对此,我们进行了部分盘点。

1.小区围栏过矮

隐患指数:★★★★

目前有些小区外围栏杆和围墙过低。有的矮处不足1.8米,借助栏杆和围墙的接口处,普通人都能轻易翻墙过去。对于居住在围栏旁边的低层住户来说,被盗的风险无疑更大。

支招:除了在小区各个角落安装监控并确保有保安24巡逻之外,在低层安装防盗网或者报警器很有必要。

2.不刷卡可进出

隐患指数:★★★★★

在不少小区,大门虽然关闭并设有门禁,但是不少保安遇到陌生人要求进入时,不会主动上前盘问,也不要求进行登记。陌生人经常不刷卡也可进入小区。

支招:除了要求小区做好安全巡逻外,业主如果发现身后有尾随的陌生人,记得问一声对方住在哪里,请他/她自己刷卡进入或在门岗处登记。

3.楼层无摄像头

隐患指数:★★★★★

“除了入门处有监控器,电梯口、电梯内部和各个楼层都没有摄像头,对抓捕小贼很不利!”不少小区业主投诉称小区存在摄像头缺失的问题,特别是各楼层的摄像头缺失问题。

支招:在楼层装个监控摄像头业主自然放心得多。

4.“家贼”难防

隐患指数:★★★

在一些较老旧的小区有住户反映,小区里租客占了20%-30%,甚至有一些盗窃惯犯住进来也没有被发现。

支招:在外来租客复杂的小区,更要增强防盗意识。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联系物业和民警。

5.奇怪符号

隐患指数:★★★★★★

近年来,多地警方公布了多种盗贼暗号。如“?×”代表“计划行动”,“◇”代表“无人居住”……不过,随着小偷越来越“国际化”,这些符号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也可能随之衍生各种“特殊符号”。

支招:各位街坊如果在家门口看见这些奇怪符号,记得及时擦去并报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