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泉州楼市大猜想 市场或现量跌价稳局面

闽南网  2017-01-13 17:41

[摘要] 在新的一年里,泉州楼市又将如去何从?房企们又该如何巧出牌?如何紧抓机遇?如何抢收市场?……在上周《新生活·楼市》版面中,本报用六个关键字,全面盘点2016年地产江湖变化。本期,也是《新生活》周刊年关的后一期,将与泉州地产界多位操盘手共话2017年泉州楼市走势。

在新的一年里,泉州楼市又将如去何从?房企们又该如何巧出牌?如何紧抓机遇?如何抢收市场?……在上周《新生活·楼市》版面中,本报用六个关键字,全面盘点2016年地产江湖变化。本期,也是《新生活》周刊年关的后一期,将与泉州地产界多位操盘手共话2017年泉州楼市走势。

市场或现量跌价稳局面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

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将是2017年楼市主基调。当前,一二线城市调控持续深化,控制房价快速上涨,因此购房观望气氛渐进。受周边城市限购影响,购房外溢客群进入泉州效应明显,2017年泉州楼市上半年保持良好去化,下半年市场将整体回稳,过热现象不再,整体将呈现量跌价稳的局面。

在过去2016年,东海开发硕果累累,归根到底是对市场准确预判和全面布局。2016年东海开发产品结构合理,产品线丰富,才得以抢抓良机。梁军毅谈道,2017年东海开发将新增更多的改善型产品,继续深化服务业主意识,全方面布局2017年。

楼市将保持较好的去化速度

泉州保利城营销总监涂小欣

从数据来看,2016年泉州商品住宅成交量比以往两年高出许多,而土地出让速度却明显放缓,市面上的库存量消化不少。在2016年热销之后,可以看到2017年泉州部分热销区域或热销项目,实际存在货量阶段性紧缺的状态。而周边热点城市如厦门、福州,土拍依然高价频出,市场价格预计也会保持在高位。结合泉州市场往年一直平稳的市场状态,预计2017年泉州楼市价格稳定并保持较好去化速度。

泉州的中心化发展趋势更凸显:泉州的城市格局之前呈现的是多中心的分散状态,但泉州本身是一个很有底蕴与发展潜力的城市,在政府规划、新中心崛起等多种因素作用下,泉州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尤其是中心区域的配套不断落实并成熟,区域内楼盘将更受置业者关注,县域置业者也将加速向中心区域聚集。

而2017年保利城将在产品上继续突破。

2017年商业市场值得期待

星光耀广场营销总监王琨

王琨谈道,2016年是5年来首次年度需求大于供给,是住宅市场集中发力,相较于2015年,2016年主要从供应端控制新增库存。从存量情况看,目前泉州商品房整体库存量约为247万㎡,根据泉州年均去化量210㎡,预计1.2年去化,因此2017年泉州一级市场可期。他认为,2017年楼市走势,上半年稳字当头,下半年受楼市调控影响,市场有可能步入冰点,届时将与2014年市场走势相当。

不过,2017年商业市场将是一大亮点。在王琨看来,泉州商业地产正经历历史低峰,是时候向上发力了。原因在于,一是二胎政策放开后,未来的家庭消费市场更庞大。二是,电商运营模式,将不再是停留在线上,各商家品牌也更加重视品牌门店的体验,因此,商家也逐步在寻找具有投资导向的商业产品。星光耀广场引进万达商业,还有泉州地区沿着主干道的商业街区,届时将打造泉州又一个核心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