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晋江商品房去年成交25000多套 发放补贴9012万元

晋江新闻网  2017-01-10 09:19

[摘要] 2016年,晋江先后两次推出购房补贴政策,不少申请补贴的市民十分关注购房补贴发放情况。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晋江市共补贴了已完成审核材料的人数达6074人,涉及补贴金额9012万元。

2016年,晋江先后两次推出购房补贴政策,不少申请补贴的市民十分关注购房补贴发放情况。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晋江市共补贴了已完成审核材料的人数达6074人,涉及补贴金额9012万元。

“购房补贴的推出,对晋江市房地产有一定的促进作用。2016年晋江市商品房销售量达273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增长了52.49%。截至2016年12月31日,晋江市共补贴了已完成审核材料的6074人,涉及补贴金额9012万元。目前正在汇总新一批的购房财政补贴名单。”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以来,晋江市商品房销售大幅攀升,全年成交25000多套,因此近期房地产开发商报送的补贴材料大幅增加。”记者发现,在核对补贴材料的工作人员位置旁边,几十袋补贴材料垒成一个“小山丘”。

“正因为商品房销售大幅攀升,并且近期开发商报送的材料也明显增加,所以造成补贴材料审核进度放缓。”近期,不少市民反映申请的购房补贴迟迟不到,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同时,群众也通过便民热线、晋江市长专线、泉州市长信箱等来电、来函咨询补贴进度,负责审核资料的工作人员需要在开发商送过来的材料里面寻找咨询人的材料,甚至未报送补贴材料的还要询问开发商后再向咨询人回复电话说明情况,一部分时间花费在这上面也造成审核的效率大打折扣。”

“住建局指派专人对购房补贴材料进行审核,接下来还将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增加审查人员,进一步提高补贴审核效率。”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2016年推出的购房补贴政策将于2017年2月28日结束。购房补贴的发放需要经由一系列流程,市民提交补贴材料至开发商后,由开发商统一进行查房手续的办理,手续办理完成后,开发商将材料进行汇总并统一送至住建局。住建局审核后将符合申请资质的材料汇总,形成报告送至晋江市政府,经签批意见后,由财政局经一定的审批流程进行统一拨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