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狮永宁将建滨海欢乐城 打造城市海上会客厅

泉州网   2016-12-26 14:28

[摘要] 海西大的综合性海洋馆,集海上运动、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游艇度假区,泉州大的滨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近日,在石狮永宁镇,一个以水陆集散、滨海休闲以及商务交流三大功能为主导的滨海旅游项目将正式开工。

石狮永宁将建滨海欢乐城

打造城市海上会客厅 滨海旅游新高地

海西大的综合性海洋馆,集海上运动、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游艇度假区,泉州大的滨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近日,在石狮永宁镇,一个以水陆集散、滨海休闲以及商务交流三大功能为主导的滨海旅游项目将正式开工。

据悉,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建成后将成为引领石狮向滨海城市转型的新地标、厦漳泉(台)区域旅游协同发展的新示范、福建蓝色海丝生态旅游带的新亮点。

石狮永宁将建滨海欢乐城 打造城市海上会客厅
项目整体效果图

梅林码头改扩建项目升级

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位于永宁镇的南部,梅林港,距离石狮市中心区10公里,距离晋江市20公里,距离泉州中心市区33公里,距离厦门市90公里,距离福州市200公里,坐拥黄金海岸以及深沪湾,项目原为梅林码头改扩建工程。

石狮市梅林港为福建省对台贸易试验点国家二类口岸,至今已运营16年,在开展对台贸易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目前码头泊位设施设备比较陈旧,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和当地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功能定位需求,需重新定位与调整。

在此基础上,作为福建省的重点项目,“梅林作业区梅林码头改扩建工程”港口岸线及作业区规划调整征得泉州市港口管理局同意,将纳入《泉州港口总体规划》,建设内容为对现有码头进行技术改造,调整装卸货种,适应港区的客运和旅游休闲功能;同时,将新建两个2000GT(吨级)客运泊位(结构按靠泊5000GT客船设计);开通至厦门、泉州、金门、普陀山等多条航线;建设防波堤1582米,形成陆域面积约727亩,内港池建设200个游艇泊位及水上运动设施等。

据了解,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项目水工工程将分为一期、二期两阶段建成,其中,近日开工建设的是防波堤工程,总工期18个月,陆域工程随后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其中,水工部分的投资额8.98亿元,陆域部分的投资约20亿元。

建成后,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将成为石狮市乃至省内的城市水上门户、海洋度假胜地、商务社交平台,同时带动配套的维修制造、水上娱乐、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打造省内滨海旅游新高地

福建优越的滨海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其中,福厦漳泉四市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收入的近七成。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以海丝文化为纽带,以海洋、海岛旅游为重点拓展方向,串联福州、泉州、漳州、厦门、莆田、宁德、平潭等滨海城市的蓝色海丝生态旅游带,是全省旅游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

《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也提出,要积极开发邮轮游艇、都市休闲、滨海度假、文化创意、民俗体验、温泉养生等复合型旅游产品;同时,进一步加强厦漳泉同城化合作,对接粤东旅游区域,打造具有国际服务水准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此外,针对两岸合作交流,《专项规划》提出,要突出对台优势,加快闽台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强两岸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品牌共建,构建闽台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我省打造蓝色海丝生态旅游带的背景下,海丝文化体验、滨海度假、海洋运动、城市休闲、温泉养生、商务会展、宗教朝拜等旅游产品都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正是以海洋为特色,以城市水上门户、海洋度假胜地、商务休闲平台为三大功能定位,将在海洋深度开发、区域同城协作和两岸合作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融入全省旅游大格局的同时,打造省内的滨海旅游新高地。

石狮永宁将建滨海欢乐城 打造城市海上会客厅
项目功能体系图

助推石狮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旅游产业作为石狮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之一,是石狮“1+3+3”现代产业体系中重要的经济发展新引擎。从旅游资源来看,石狮在滨海旅游、文化旅游、历史旅游、生态旅游、室内主题旅游等方面都有丰富的资源,其中,滨海旅游的景点就有黄金海岸、红塔湾浴场、梅林码头;文化旅游景点包括姑嫂塔、城隍庙、虎岫寺摩崖石刻、永宁卫石刻(镇海石)等;此外,还有世茂摩天城、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等室内主题乐园。

为了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旅游资源,并实现差异化发展,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将对标都市滨水胜地,并与永宁古镇(文化旅游),黄金海岸(滨海度假)、世茂摩天城(都市娱乐)形成差异化发展,以水陆集散、滨海休闲以及商务交流三大功能为主导,通过“区域品味”、“业态能级”以及“人气聚集”的再提升,打造引领石狮向滨海城市转型的新地标、厦漳泉(台)区域旅游协同发展的新示范、福建蓝色海丝生态旅游带的新亮点。

从项目所在地来看,石狮是百强县、中国十大活力县级城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是海西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县级市之一。而永宁镇,则是石狮市著名的滨海侨乡,也是一座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卫城,是中国历史上出名的三大卫城之一。此外,项目北侧有规划的沿海大通道,规划轻轨,交通较为便利,这也使得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具备打造成大泉州南部滨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条件。

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石狮永宁滨海欢乐城与永宁古卫城、黄金海岸的联动发展,将带动永宁镇以及整个石狮市的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石狮永宁 滨海欢乐城功能布局

城市水上门户 滨海欢乐城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客运码头,打造石狮及深沪湾区域乃至泉州南部区域水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项目集游客服务、免税购物、客运联检以及公交接驳为一体,针对下船后需转乘飞机的台胞,可提供直接办理晋江机场值机手续,即只需订一张海空联运套票,就能享受从轮船到飞机的“一条龙”服务。

此外,为了迎合地区迅猛发展的自驾游及自助游市场需求,还将打造厦漳泉滨海自驾车露营地,为自驾游客提供车辆维修、设备租赁、露营露宿等服务,引领自驾车房车旅居生活新方式。

海洋度假胜地 滨海欢乐城将充分发挥区域滨海资源,打造以海洋知识科普、海上休闲运动、滨水亲水体验,以及高端休闲度假为代表的海上旅游目的地。

其中,将借鉴国际标杆案例,打造集观赏、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海西大的综合性海洋馆。海洋馆规划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厦门海底世界7500平方米,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约2万平方米),将与度假酒店、海洋博物馆以及室内水上乐园结合布置。

海上游艇休闲版块将与厦门五缘湾游艇俱乐部合作,吸引泉州地区已经拥有游艇的企业及企业家将本项目作为游艇的停靠港之一,并纳入厦漳泉游艇码头网络体系,成为海上游艇旅游的重要节点

商务社交平台 滨海欢乐城将依托城市水上门户及海上旅游中心定位,以海西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为核心,打造海西高端商务人士与民间机构团体沟通交流、领军企业信息发布、品牌文化展示的城市滨海商务新地标

其中,游艇俱乐部将联合全球顶层资源,为海西企业家搭建社交平台,为智慧、财富、创意的碰撞交流创造强强联合的契机;企业品牌体验中心将为泉州地区纺织鞋服企业搭建产品展销中心、文化展示中心以及定制研发中心;海上会展交流中心将为海峡两岸企业界人士、政府及民间社会团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并为泉州的鞋服品牌企业提供时尚发布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