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造"海丝"新城夜景带

泉州网   2016-09-08 10:18

[摘要] 昨日,全市城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城建工作,对开展城市基础设施会战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中,市住建局、城乡规划、市政公用事业局、行政执法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城市建设相关部门,依次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

昨日,全市城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城建工作,对开展城市基础设施会战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中,市住建局、城乡规划、市政公用事业局、行政执法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城市建设相关部门,依次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在各部门描绘的城建蓝图中,泉州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将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将更宜业宜居。

夜景工程 打造“海丝”新城夜景带

今年年底,中心市区的夜景将更绚烂。市政公用事业局表示,年底前,刺桐路、笋江桥、泉州软件园、华洲家装市场等35个沿江及高速公路通道两侧夜景工程将完工。2017年至2018年,东海片区、城东片区安吉路两侧夜景提升也将着手进行。

此外,在市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的基础上,市政部门还要对丰海路、江滨南路、站前大道(江滨南路—南环路)、普贤路、迎宾路、泉山路等市区主干道进行夜景提升,全力打造“海丝”新城的夜景带。

内沟河整治 每年分批清淤内沟河

今后,市政部门将对市区内沟河淤积进行常态化清理,按每5年内沟河清淤一次的周期,并视淤积情况,每年选择几条内沟河分批进行清淤。

同时,加强对内沟河两侧截污管的建设、改造、维修、管养工作。2017年年底前,鲤城区、丰泽区将通过封堵、改造等方式分别完成排污口截污改造39处、55处。

污水处理设施 前7月建设管网115.5公里

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项目134个,年度计划投资8.07亿元,至7月底,共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管网115.5公里,占年度计划的47.5%。

建设过程中,各地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安溪县实施第二批委托第三方捆绑运营管理成效进一步显现,永春县推动污水收集处理收归县级管理初见成效,南安市“厂+管”捆绑建设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

公共停车场 前7月已建成7个停车场

备受关注的公共停车场建设进度超半。今年,泉州上报省厅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21个,拟建设停车位3177个。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5894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9.54%,新增停车位1783个。16个已开工的项目中,泉港区锦绣公园停车场、泉港区植物园停车场、晋江围头旅游景区生态停车场、晋江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永春县云河谷生态停车场、永春县九福山公园停车场、永春县桃溪路临时停车场等7个停车场已建成,其余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年底前可基本建成。

此外,泉州还策划生成了包括泉州市医院、丰泽区供销社茶叶大厦等多个立体停车楼项目。

住房 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超六成

今年,省上下达泉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棚户区改造20170套(户)、基本建成14100套(户)。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13002套(户)、开工率64.46%;年度完成投资57.26亿元、完成投资率132.63%,列全省第二位;基本建成16812套(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23%。

商品房销售面积比增近四成

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52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完成年度目标66.2%,超过时序进度7.9个百分点。房地产库存稳中有降,目前全市商品房库存1134.5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3%,去化周期18个月,同比缩短5个月。

前8月公积金“买”房90多万平方米

1—8月,全市公积金注入房地产市场58.51亿元,同比增长17.49%,支持购建房面积92.15万平方米。新增归集职工5.38万人,其中新增非公企业职工及个体工商户4.59万人,占新增职工数的85.32%,为“农民工进城购房”创造有利条件。新增归集资金42.42亿元,新增资本运作及融资24.9亿元,为去库存提供强大资金保障。

农村危房改造 开工459户

2016年,全市计划完成省为民办实事农村危房改造1500户、中央下达农村危房改造指标933户。目前,全市已完成改造方案制定、“十三五”计划制定、改造对象公示等前期工作,各地已陆续开工建设。截至7月底,全市已开工户数459户,位列全省第三名。

城市管理 明年底建成5个示范社区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出,从下月起(10月),要组织在开元街道华新社区(含华侨新村)、金龙街道龙岭社区,丰泽区东湖街道松林社区(含老旧小区)、东海街道宝珊社区,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开展“社区营造”试点工作,2017年年底前建成5个示范社区。2018年年底前,再实现每个街道建成不少于1个示范区。

打造6条广告管理精品街

会上透露,泉州将借鉴郑州、开封等城市做法,创建户外广告管理精品街。即在2017年年底前,按照详细规划,完成打造6条户外广告管理精品街(路)。它们分别为鲤城区九一街、中山北路,丰泽区丰泽街、湖心街东段,洛江区万荣街,泉州开发区德泰路。下一年,再逐步组织向市区其他街(路)推进,构建长效规范的管理机制。

具体怎么做?按照规划,相关部门将对这6条街(路)的沿街广告牌逐块进行分类处置,不再新增大型户外广告,店面招牌按统一规划的位置设置。未来,这样的做法将逐步向市区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