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明年春运前投用

泉州网  2016-08-31 09:1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有望9月底前完工,于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有望9月底前完工,于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8月30日,记者航拍即将完工的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明年春运前投用
8月30日,记者航拍即将完工的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张九强 吴丽娇 摄)

功能 一级客运场站

打造旅客运输集散中心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于去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其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只剩后的扫尾工作如路面硬化、景观绿化等。“预计9月底前可完工,明年春运前就能投用了。”该项目负责人陈彬龙说,建成后,它将作为一体化旅客运输集散中心,实现公路城乡客运与铁路、公交、出租等各类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换乘。

该项目位于惠安动车站站前广场东北侧,于2014年3月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综合客运枢纽和重点物流园区建设规划》,是惠安县辖区内按一级综合交通枢纽站标准建设的客运场站。项目总用地面积14.16公顷,设计能力1.5万人次/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客运枢纽站主站房、车辆检测维修车间、日检车间、站前广场、停车场等附属配套设施。

亮点一 主站房沿袭闽南风

惠女浮雕装饰外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主站房共三层,其内外装饰基本结束。主站房沿袭闽南风,屋顶为闽南式燕尾脊,采用红砖铺设。站房外墙四面挂有约60幅浮雕,浮雕图案刻画了惠安女的形象及其劳动生活的场景,尽展惠安风情。

站前广场施工有条不紊。现场工人正在装饰景观绿化、铺设广场地砖,旅客休息亭和休息长廊已成型。此外,站房内部装修已基本完工。

亮点二 200米风雨连廊

直通惠安动车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与惠安动车站之间,通过一条长约200米的廊道相连,乘客可通过该廊道实现动车与客运班车、公交、出租车的无缝换乘。

“换乘廊道是该枢纽站的一大特色,乘客来往动车站与枢纽站之间可以走这一专用廊道,9月底可同步完工。”陈彬龙介绍,客运班车、公交、出租车驶入枢纽站后,会停靠在廊道附近的指定位置下客。乘客下车后可直接进入廊道,前往动车站坐动车,或到主站房购票换乘其他客运车辆,实行人车分离,以确保安全。

据介绍,该换乘廊道两侧立为钢筋结构,支柱外围采用与站房颜色一致的石材干挂,顶层全程由透光玻璃覆盖,防腐木间隔装饰,光线充足,而且可以遮风挡雨,该廊道又形象地被称为“风雨连廊”。为方便乘客,廊道斜坡处还将安装扶梯。

推荐阅读:

晋江阳光桥禁止通行 25日起封闭施工改造工期4个月

泉州80部社区巴士新车敲定 电瓶观光车将用于公交线路

买房必看地段交通 这些热门楼盘看有没有你的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